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争分夺秒抢进度 综合部署保质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19 15: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宫雨家报道:距离中国民航大学宁河校区竣工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各项工程项目奋战收尾阶段,涉及师生学习、生活、安全管理、文化氛围营造等在内的校区整体运行方案也提上日程,学校按照“横向各单位协同联动、纵向流程管理清晰”的要求织密管理网。

宁河校区建设指挥部先后召开多次会议,沟通确定搬迁方案、师生入驻后管理方案、校区文化建设方案等,力争为师生打造“安全、舒适、便捷、高品味”的校区环境,增强师生在新校区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33正在建设的图书馆_副本.jpg

正在建设的图书馆

34建设中的教学组团_副本.png

建设中的教学组团

在安全管理方面,宁河校区将以“技防+人防”的方式,依托智慧校园、专业消防值守队伍,以及属地公安联动,保障师生在搬迁过程中、搬入校园后、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管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施工安全要求,物理分隔校外施工人员活动区域与师生学习生活区域。

对于师生最关心的交通、就医等对外联系环节,学校在充分调研和预判的基础上,按照双校区点对点、以宁河校区为起点对外延展等思路设计,调动校内资源,争取区政府支持。双校区之间,每天将按照固定时间开通5班次班车,方便师生参与两个校区的校区活动;同时,针对学生实验课程安排,按需发车;在此基础上,宁河校区还将根据疫情防控、紧急医疗、办公等需求在固定点位安排机动车辆。在社会公共交通层面,学校积极与宁河区政府、天津市公交集团对接沟通,综合考虑宁河校区、东丽校区、市区、机场等地理区位以及周边医疗、休闲娱乐资源,力争为师生设计符合个性需求的生活出行路线。

目前,宁河校区共有3个食堂(含民族餐厅),以多元的配餐满足师生需求;在宿舍楼内、连廊、露台等区域配有包含超市、理发等商贸街。据中航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食堂、超市的招投标过程中,明确要求其价格不得高于周边同类业态价格,确保维护师生在校权益。

宁河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1274亩,新校区总体规划分两期实施,宁河校区一期工程和二期工程。一期工程是天津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面积505亩,建筑面积17.7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公共教学楼、飞行乘务教学实验楼、机场教学实验楼、体育馆、食堂、师生活动中心及其他附属用房等。

一期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图书馆组团、教学组团外立面幕墙收尾,室内精装完成过半,机电管线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基本完成;体育馆金属屋面大部分完成,幕墙工程完成过半,精装开始施工,机电管线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完成过半;生活区组团外立面进入尾声,精装修完成过半,机电管线基本完成,设备安装完成过半。能源、弱电、室外和电力四大专项工程持续推进,目前能源工程接近尾声;弱电工程开展作业面移交及设备安装工作;室外工程管线施工正常推进,围墙、道路、绿化陆续开始施工;35kV变电站工程完成站内接地及验收,红线外施工基本完成。一期工程计划2022年6月竣工,8月全面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