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师生服务中心服务不断线 细节显温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4-07 16:36:00

春风犹温柔,校园皆有爱。在校园封闭的3月,中国民航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全程在线,默默付出、辛勤坚守,辅助学校各项工作地顺利开展,共同守护着中航大的温暖。

“看我刚入职不久就有好几个办公地点了,至善苑、北区师生服务中心,现在南院操场也可以算上了,哪个食堂窗口的饭好吃都要摸清了。”师生服务大厅11号窗口的招标采购中心教师王清和同事们打趣道。

王清主要负责采购合同的审核、用印、办结、信息公开、上报执行等工作。自2021年9月17日师生事务服务中心试运行以来,平均每周在大厅工作1-2天,年前业务量较多时,每天办理业务40余次。

2.jpg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王清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除了每日负责汇总报送机关党委疫情防控数据外,还多次参与到核酸大筛的工作。每次的核酸筛查,都要早晨5:00多起来,到学校操场做大筛前的准备工作,直到中午结束后,还要返回中心值班,进行合同线下线上的审核工作。面对繁冗的工作,王清依旧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面带微笑地办理每次业务,对于不熟悉流程的老师专业、耐心的指点。她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做好自己的服务,让每个公章每个签字都有温度,传递着阳光乐观的正能量。”

保卫处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实行办公最小化状态的同时,坚持窗口在岗双保障,保持相关机关正常运行,以确保在封校情况下也能很好地为在校师生解决问题。2号窗口的高振蝶老师主动要求坚守中心值班窗口。她把年迈的父母托付给自己的妹妹照顾,从家里搬到场外家属区居住,十几天来一直坚守,心里对父母的惦念每日剧增,但是在面对前来办理户籍的师生面前从未表露。她招牌式的“微笑”更是师生服务中心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每有师生来中心办理业务时,高振蝶总是很耐心细致行讲解流程中的每处细节。有的学生是来代办的,高振蝶就用小便签纸写好每个步骤,嘱咐其资料要保管好,以防丢失。

对于不能入校的师生或是毕业的学生有相关业务的时候,高振蝶通过微信传电子版或通过邮寄的方式来处理,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高振蝶曾朴素地说:“既然是做这个工作,就要做好,就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对孩子们和老师负责。”

3.jpg

“妈妈你今天中午怎么还不回家?我再也不想吃泡面了。”这是校园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孙文松的女儿打电话。纵有万般不舍,挂断电话后,孙文松依旧马不停蹄地为学生办理业务。

孙文松的爱人是中航大公司的一名职工,封校期间不能回家,所以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就交给了孙文松。财务处制卡中心符合条件入校的只有她了。她默默接受任务,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大义而行,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封校期间,孙文松要承担师生服务中心财务处两个窗口的业务,常常是忙到一站站一天。每天中午还要走到同学们日常的“校园卡遗失地”——开水房、教学楼、食堂等地捡回学生们遗失的校园卡,在“航大通”上登记好招领信息,以便学生查询并领取,避免了再次办理产生的费用。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孙文松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有责任、有担当。

来办理补卡的学生说“7号窗口的老师真好,教我怎么查询丢失的卡,本来以为卡丢了,想来补办,没想到给我找到了,这下省了30元。”

封校不封情,中心不停航,学工部的4、5号窗口的值班教师和学生也在坚守,为学生办理保险报销、学生证补办、校服配件等业务。对来中心咨询保险政策的同学,教师和值班助理积极热情的解答他们的疑惑,并为他们填写办理保险所需的材料凭条,学生在准备好材料后就可以再来进行办理;对来中心办理保险的学生,值班教师和助理认真负责的审核材料,进行办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比平日更耐心更温柔,默默地传递那份温暖友善。

科技处通过线上+线下来给师生办理科技合同、专利著作等科研审核业务。公寓管理中心也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疫情期间持续为学生办理调宿、走读、休学、退学、复学等住宿调整业务,以及学生办理公寓张贴物等审批业务。窗口保证工作人员每日坚守岗位,工作日出勤不松懈,热情服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洁、胡芯蕊)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