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举办“明德杯”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19 08: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俊 报道:7月15日,中国民航大学第四届“明德杯”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决赛在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洪海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经决赛现场展示评比,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赵杰民、朝阳飞行学院华思程获一等奖,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霞、工程技术训练中心丁恺艺、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赵璐、职业技术学院孙振超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杨玉茹、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王瑞昕、理学院韩祥、外国语学院赵文、乘务学院陈罡、飞行分校张博获三等奖。

c8.jpg

本届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比赛持续一个半月,包括院级初赛、校级复赛、校级决赛三个阶段。经各基层工会初赛选拔,共推荐39名优秀青年教师进入校级复赛;复赛以选手演讲视频形式进行评比,共12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学生工作是忙碌的,但却是美好的。”一等奖获得者赵杰民以《教师一生 与花相伴》为题,从学生工作角度出发,通过分享学生工作中的点滴小事,阐述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每天与学生朝夕相伴,早已把个人发展与学生成长紧密相连。努力提升自己,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体现教师的职业操守,用情关心学生成长,与学生亦师亦友。辅导员是我的事业,是我的生活,也是我的骄傲和幸福源泉。以梦之名,立德树人,方可收获。”

“作为一名飞行教员,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要有强烈的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培养优秀飞行人才、培育优秀品格学员为己任,站在时代的前列,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甘为人梯,默默奉献,潜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用实际行动带出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飞行学员队伍。”朝阳飞行学院华思程以《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为题,诠释一线飞行教员在平凡教学岗位上的付出与甘守。

本次比赛吸引50余名教职工到现场聆听,上届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工程技术训练中心谈斌坐在观众席上感慨万千,“听着一位位年轻老师讲着教师的故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感人肺腑,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当年刚刚走上讲台时那段青春洋溢、激情燃烧的岁月。感谢所有的演讲者,让我对'甘洒热血,立德树人'有了更立体、更直观、更有血有肉的视听体验,我也会不忘我的初心,做学生心中的好老师,眼里有爱,心里有光。”

“近距离聆听各位参赛者充满激情地分享他们真实感人的教学故事和动人的育人理念,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我深深地意识到高校教师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也会努力继承发扬诸位前辈的高尚师德,以身立教,恪守师魂。”职业技术学院肖宇桐在活动结束后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评委对本次比赛及参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对参赛教师的演讲内容进行深度剖析和点评,对参赛选手在演讲技巧、师德师风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洪海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在全校上下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和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和师德修养,以师德师能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培养和弘扬高尚师德,着力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德学双馨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校工会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学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将“学史崇德”与师德师风建设融合推进,推动“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培育出一批批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