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山东滨州学院“四字诀”+“组合拳” 助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6 17:27:00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张凤英 报道:  在基层党建工作实践中,山东滨州学院乘务学院聚焦学校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坚持念好“学、干、实、改”四字诀,打好学习教育、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和问题检视“组合拳”,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有声、提质增效。

以“学”为先 抓学习教育促理论武装

领导班子带头学、师生党员集中学、网络平台智能学、理论宣讲重点学、党课报告深入学,组织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邀请校领导、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有关专家讲党课作报告,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常态化、见实效。注重强化“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在党员中树立“学习强国”数据统计排的不仅是名次,更是党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号召力和党员的责任感以及担当意识的理念,上强国、学时政、比学习成为理论学习新风尚。注重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立项学校党建和思想教育研究课题1项,“奉献有我 践行有我”工程被确立为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工程。

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波为乘务学院党员讲党课_副本.jpg

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波为乘务学院党员讲党课

“干”字当头 抓责任担当促职责履行

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持二级学院党总支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做到状态在线、身体力行、主动作为,推动形成党建工作整体合力。制定“党建带科研,融合促提升”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开展科研工作“党员承诺践诺”“履职践诺回头看”“主题沙龙”等活动,强化任务承诺、加大自查自促,在抓党建、强业务中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研工作与自身相比,较往年有大提升,仅科研经费就到账210余万元,完成率为330%,1项成果在全国航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奖。

“实”字为要 抓重点任务促工作落实

强化党建工作顶层设计,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党建工作任期目标、“十四五”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划重点、定责任、出实招、真推进。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组织党员赴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建制度建设,对学院党建制度进行梳理,制定学院网站建设管理办法、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修订学院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制度等;规范党支部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活动;着力做好宣传和意识形成工作,对学院网站进行改版,完成微信公众号主体变更,被评为学校“网站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新媒体建设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余件宣传稿件被中国民航报等校内外媒体采用。

滨州学院乘务学院教工党员赴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_副本.jpg

滨州学院乘务学院教工党员赴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以“改”立本 抓问题检视促水平提升

针对党建工作中查摆出的问题,着力找准薄弱环节、用力疏堵点、用心解难点,多措并举抓整改。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深入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党员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评选出优秀党课主讲人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报告厅进行“我来讲党课”展示活动,增强了理论学习效果。组织开展“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推进学院发展”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廉洁歌曲大家唱”展示、“读经典诵廉洁”优秀朗读者音频展播、“观廉洁电影 践廉洁风尚”交流讨论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效果。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反馈的问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自查的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的问题等都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党建引领促发展,学院再增新优势。滨州学院乘务学院党建工作的“四字诀”和“组合拳”也为学院发展带来了动力。3500平方米的乘务实训中心投入使用,成功申报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学生参加各类比赛获得国家级、省级奖励30余项,被评为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基层党组织、学校合作育人工作先进集体等,在党建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方面走出了新路。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