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网通站再获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多项奖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22 11:0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馨子 报道: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校网通2019-2020年度表彰获奖名单公布,中国民航大学网通站再创佳绩,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网通站”,校网通站指导教师李利滨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指导教师”,学生白烁铄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优秀校园媒体人”,原创作品《小视界大民航|听,DA40d教练机在对我说……》《毕业云歌会|中航大原创毕业歌〈四季〉MV》获评“中国大学生在线年度优秀内容奖”。

作品《小视界大民航|听,DA40d教练机在对我说……》是中国民航大学特色栏目“小视界大民航”系列作品之一,截至目前该栏目已发布3期视频,采用新形式,以静物视角,通过拟人化的手法和第一人称的讲述方式,让静物发声,通俗易懂地讲解民航领域的专业知识,讲述在不同领域学习和奋斗的中航大学子风采,多层次多角度向外界介绍民航领域和民航大学。《毕业云歌会|中航大原创毕业歌〈四季〉MV》创作于疫情影响下的特殊的2020年毕业季,歌曲《四季》由中航大现代音乐团成员编曲、作词和演唱,中航大校媒人发挥创意,利用特殊时空环境,探索传播校园文化的新方式,录制毕业歌曲MV,为毕业生呈现一场线上毕业音乐会。毕业歌《四季》MV选入人民网“同学少年·未来向前·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云晚会”,以及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廿廿不忘,追梦远航——2020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云晚会”。

中国民航大学网通站自2014年创立以来,连续荣获“十佳网通站”“优秀网通站”,4名教师、10名学生受到表彰,30余件作品获评年度、专题奖项。2020年,配合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国民航大学网通站积极将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与学校特点特色相结合,把握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以及服务育人大方向,积极参加高校巡展活动,活动照片在大学生在线首页头条轮播。结合“高校联播”“青春朗读者”“小视界大民航”“师哥师姐说”等栏目开展选题策划。围绕“抗击疫情爱国力行”主题,中国民航大学网通站策划《青春朗读者|因为有你》视频,通过独家专栏“我的抗‘疫’日记”“双战双赢”“战‘疫’”“以‘艺’抗‘疫’”报道中航大师生抗击疫情的行动。

据悉,中国大学生在线由教育部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是国内最大的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思政工作的主题教育网站,工作覆盖全国2600余所高校,在全国550余所高校设立大学生校园网络通讯站。网站贴近高校及大学生的实际和需求,建设校园、活动、趣课堂、读书吧、职场、辅导员等10余个频道、50余个栏目,每年举办20余个品牌活动。拥有10余个新媒体账号,其中官方微博粉丝用户166万、日活跃用户约34万,官方微信粉丝用户110万。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