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2020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网络赛)中飞院赛区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21 12:39:00

att_349196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云逸、陈涵知 报道:12月20日,2020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网络赛)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举办。

本次大赛共有CESSNA 172/DA40 ILS 盲降进近、CESSNA 172/DA40 VOR/DME 进近、Su-33 航母着舰三个项目,设专业组、爱好组两个组别。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通用飞行标准处曾鸣处长在对比赛选手的寄语中指出:本赛事竞赛科目的制定,是以培养和考察飞行综合能力、提升和检验正确飞行理念为目标,与当前飞行训练改革中关键的核心胜任力相一致。例如,在盲降进近和VOR/DME进近的人工操纵飞行中,选手需要在人工精确操纵航空器以保持稳定飞行轨迹与参数的同时,还需要保持良好的情景意识以管理复杂的仪表导航,如此可以考察选手断开自动驾驶后的注意力分配、基本领航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航空器状态的控制能力。

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16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与全国各地上百名飞行学员和飞行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训练中,同学们本着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新一代民航人敬畏职责的训练态度,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比赛时,选手们积极进取、勇于拼搏,不断挑战自我,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更高 更快 更强”的体育精神。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代表队教练刘渡辉副教授指出:模拟飞行与真实飞行存在较大差异,真实飞行需要面临安全压力,而模拟飞行则更重视细节。同学们需要在一次次的模拟中不断超越自我,达到“地面苦练 空中精飞”的目的。同时,作为体育竞技项目,模拟飞行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耐心与心理素质,培养出有恒心、有毅力、德才兼备的飞行员。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局支持指导。比赛采用统一软件进行线上评分,比赛成绩自动上传并排序,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