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走进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3 17:3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通讯员宁耕 报道:12月2日,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开幕式暨大飞机讲坛在学院浦东校区大礼堂成功举办。

 1-开幕式现场-摄影学院吴秀山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吴秀山/摄)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亚明主持仪式,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飞机讲坛围绕“以客户为中心、引领国产商用飞机研制与运营”的主题展开。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一二三航空公司和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学院院长胡亚明主持活动-摄影商飞翟俊杰_副本.jpg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胡亚明主持活动(翟俊杰/摄)

戴志刚在致辞中表示,在民航局、上海市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主动对接商飞,2017年校企合作共同建设“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拉开了学院服务国产大飞机、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序幕。大飞机的研制承载着国家意志、民族理想和人民期盼。此次校园巡展为学院广大师生走近大飞机,认识大飞机研制的重大意义、体会大飞机的创业精神,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希望学院师生通过参观基地、聆听专题报告,参加技能大赛和校园路演活动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感悟大飞机的魅力,领略新时代航人的风采,更加坚定自身的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

 3-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致辞-摄影商飞翟俊杰_副本.jpg

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致辞(翟俊杰/摄)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在校园巡展开幕式上致辞,并向民航局、民航华东局、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东航等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园巡展活动是落实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到中国商飞公司调研讲话精神,推动国产商用飞机制造业和民航业持续加强理念融合、人才融合、服务融合、标准融合、工作融合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走好大飞机事业的“万里长征”,跑赢商用飞机科技发展的“马拉松”,离不开每一位民航人的努力和奋斗。特别是国产商用飞机进入运营阶段之后,更加需要研发制造人员深入了解民航需求,需要运营维修人员熟悉国产商用飞机,需要研制、使用、维修、服务等民航全系统各环节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合作,在使用中不断完善,在成长中不断融合。希望广大师生以校园巡展活动为契机,多接触、多了解、多关注、多支持国产商用飞机,共同推动国产商用飞机产业健康稳步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4-商飞党委副书记谭万庚致辞-摄影商飞翟俊杰_副本.jpg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谭万庚致辞(翟俊杰/摄)

开幕式上放映了商飞宣传片,ARJ21首飞纪实和C919首飞纪实的珍贵视频激发了学院师生学以致用、翱翔蓝天的志向。随后,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部沈大立部长代表商飞向学院赠送C919飞机模型,章恒龙副院长代表学院接受赠送。

 5-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摄影学院吴秀山_副本.jpg

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吴秀山/摄)

开幕式上进行了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曹印诺与学院副院长杨征共同为实训基地揭牌。学院聘请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王伟、戴渊、杨洋、郭尚男等四名经验丰富、技术卓越的大国工匠、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为学院的特聘教授,学院副院长孙暄、纪委书记姚力军向他们颁发了聘书。大国工匠王伟代表中国商飞向学院赠送教学资料,航空制造系主任陆周介绍了校企双方共同编写的两本国产商用飞机教材的基本情况,并向学生代表现场赠书。

7-颁发聘书-摄影吴秀山_副本.jpg

颁发聘书(吴秀山/摄)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以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向嘉宾们致谢。白芯泽老师《再一次出发》的激情,学院舞蹈队西班牙舞《火一样的涟漪》节奏的热烈明快,为随后的大飞机讲坛点燃现场气氛。

大飞机讲坛是此次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的一出重头戏,特别邀请了C919基本型总设计师韩克岑、中国商飞试飞中心总飞行师朱伟文、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戴渊、中国商飞驻南航现场团队队长孙伟和学院航空维修系主任罗玉梅担任访谈嘉宾,《大飞机》杂志社李琰和学院航空制造系王诚老师主持活动。中国商飞嘉宾们阐述“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介绍国产商用飞机的发展历程,试飞的挑战和成就、ARJ21机队的运营和保障、制造过程的精雕细琢,分享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罗玉梅老师提出了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双师型师资等建设性意见。互动提问环节就飞机设计的概念和阶段、飞机总体设计、飞机复合材料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活动最后,嘉宾们纷纷用一句话寄语校园中的“准民航人”。“多干活、多吃苦、多吃亏、多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这十二个字,今后也成为专家、成为大国工匠;“学好专业技能,打牢基础,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未来可期,因为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溢于言表。

 9-大飞机讲坛-摄影吴秀山_副本.jpg

大飞机讲坛(吴秀山/摄)

大飞机讲坛圆满结束,校园路演紧接着火热登场。活动现场滚动播放商飞宣传片并现场接收简历,同学们不仅可以参加有趣的航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还能通过VR展示体验国产大飞机,观看模型社的静态展示和航模社的动态展示,现场为“我眼中的大飞机”校园喷绘大赛作品投上一票。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航模社同学自己动手制作的C919模型飞机飞上云天,也把同学们的激情载入云天。

此次“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将历时3天,还将举办“大飞机杯”校园技能大赛、《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国产商用飞机制造与工匠精神》等3场专题报告、“三个敬畏”主题演讲比赛、“大飞机杯”大合唱比赛、校友分享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技能和文艺活动。学院师生还将择时前往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国产民机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