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情系山区爱心传递 中航大北京校友抗疫助学在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0-20 11:12: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北京校友集中组织开展“——践行使命,真情关爱 中国民航大学北京校友抗疫助学活动”。活动紧扣“践行使命,真情关爱”这一主题,联系中航大北京校友的工作、生活实际,突出抗击疫情和助困帮学,坚持航大人在行动,开展对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外口泉小学抗疫助学活动,用中航大近70载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为祖国献礼,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民航大学建校70周年。

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外口泉完全村小学现有教职员工18名,学生60名。从学前教育班到六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这些班最多十几名名学生,最少的只有四名学生。学生来源于附近二十五个自然村,多数为留守儿童,贫困家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一盘棋、统筹各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打赢后勤保障战。中航大北京校友们高度重视所在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增加联系。特别是在得知张家口市外口泉小学,缺少口罩等防疫物资后,积极行动和组织起来,对防控薄弱的山区小学的物资保障,给予支持。筹集防疫需要的高等级口罩和空气净化器,保障外口泉小学的防控需要。在捐助活动中,中航大北京校友同时针对山区学校的学习物资和体育器材缺乏的情况,积极提出捐赠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解决了外口泉小学急缺的文体物资问题。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活动由9月20日正式发起,中航大北京校友组织开始对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外口泉小学的物资筹集,利用北京校友组织的联系平台,公布了捐赠方式和物资需求,号召北京校友们积极参与捐助活动,在活动中,每一位参与的北京校友,都是一个标杆,都代表着航大人的形象,发扬航大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放下手边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活动中来,争取早日让老师和孩子们收到中航大北京校友们奉献的秋日爱心。仅仅一周时间,北京校友便从全国各地调集物资,共计捐赠物资清单如下:

微信图片_20201020110538_副本.png

日前,中航大北京组织派出代表会同帮助联系对接的北京互联网法院刘法官由北京出发,驱车二百多公里,将两车物资送达张家口市外口泉小学。在捐赠活动现场,中航大北京校友代表慰问了老师,送上慰问品,参观了学校各个班级。

 

疫情无情人有情,京冀两地克难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会上宣读了捐赠名单和物资清单,并由校友代表曹博同志代为接受了外口泉小学特聘校外辅导员证书。随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中航大北京校友代表曹博、北京互联网法院刘法官依次发表了演讲。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故事,抒发了对学校、对中航大北京校友的热爱。

教师代表贾校长在讲话中提到,“通过这次大会,我真正感受到我们外口泉小学的未来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航大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充分展现出该校青年教师们埋头苦干、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

中航大北京校友代表曹博表示,“百年树人,教育第一”,“学生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中航大北京校友践行航大精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孩子们在以后的学生生涯中不断提升自己,追求卓越,为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不懈努力。中国民航大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措施,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关心山区中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中航大即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近七十年来,中航大为我国民航系统和各个领域培养了大批人才,为中国民航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本次中航大北京校友的捐赠活动,支持山区教育发展,共同抗疫,不忘初心,践行爱心行动,为人民健康护航,为建设伟大祖国做出中航大的答卷。”

 

在本次捐赠活动中,中航大北京校友们得知外口泉小学冬季过冬燃煤供应困难,在回京后,通过北京校友联系平台,发起了捐助过冬燃煤的活动,72小时,中航大北京校友共筹集捐助过冬燃煤20.447吨。

中航大北京校友靳丽珍对学生讲道:“总有人来温暖你。但只有你内心的火焰能支撑你走出去,看到繁华的世界、拥抱自己的梦想。”

中航大北京校友高然表示,“我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在我们的帮助下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也希望以后每个冬天他们都可以如此温暖。哪怕再不起眼的地方,也会有善良和希望在发光。”

中航大北京校友组织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激发全体北京校友树立锐意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对社会责任一丝不苟、不折不扣,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9_副本.png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