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迎2020级新生 共抗疫情稳招生保就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22 08: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9月19日、20日,中国民航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面对疫情,中国民航大学积极做好稳保招生与就业工作。根据招生办公室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本专科生源质量总体基本稳定,本科共招收5324人,其中,国家贫困专项计划221人、高水平运动队17人(含保送生1人)、云南定向就业10人、港澳台地区21人,除此之外还录取少数民族预科生40人。研究生录取1066人,其中1056名硕士研究生,10名博士研究生,圆满完成招生计划。

中国民航大学迎来2020级新生.JPG

中航大2020级新生报到

飞行技术专业平均超一本线上7分,计划完成率99.3%。普通类本科生源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平均分平均超一本线上51分,与近三年超一本分差基本持平,其中最高分新生超一本线达150分。

普通类本科生专业一志愿录取率和调剂率等指标明显改善,创近年来的新高,其中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到94.97%,同比提高0.31个百分点,专业一志愿录取率达到65.15%,同比提高7.57个百分点,反映出考生及家长对学校专业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中国民航大学迎来2020级 新生2.jpg

中航大迎来2020级新生

稳保就业,学校牵头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了民航局直属院校推进毕业生就业联盟。同时呼吁全校努力构建全体教职员工“大就业观”,将服务学生就业作为每位教职员工的应尽之责,共同为学生就业出谋划策、寻找岗位、提供支持;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充分用足用好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各种资源,充分调动家、校企合作共建和校友的有效资源、充分利用现代通讯网络技术提升网上就业服务的水平,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找痛点、疏堵点,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就业质量的提升。

截至9月1日,学校2020届已经确定就业去向的毕业生中,签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方式就业学生占比85.17%,国(境)内外升学深造学生占比12.55%,灵活形式就业学生目前仅占比1.81%,毕业生在稳定就业数量的基础上,就业质量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