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哈尔滨基地建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5 15: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都笃 报道:9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大荒通航有限公司哈尔滨训练基地(以下简称:哈尔滨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黑龙江省肇东机场举行。仪式上,双方签署整体课程委培合同,并举行了首批飞行学员开学典礼。哈尔滨基地的建立是中飞院在探索飞行员培训道路上的又一重大突破,是中飞院在民航强国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的又一重要举措。

在仪式现场,中飞院副院长欧阳霆与北大荒通航党委书记梁道满共同为中飞院哈尔滨基地揭牌,并为基地飞行教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915152532_副本.jpg

双方共同为基地揭牌(图/宋都笃 摄)

中飞院是中国民航局直属高校,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全球飞行训练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水平最高、国内外享有极高声誉和影响力的民航专业院校,被誉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北大荒通航成立于1985年,于2010年组建飞行培训公司,先后取得中国民航局CCAR—61部训练资质和CCAR—141部驾驶员学校合格证,并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建设、飞机购置、人才引进等工作。

哈尔滨基地是中飞院与北大荒通航合作建立的民航飞行员教育培训机构,双方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在飞行员培训领域的开展战略合作,积极探索“高等教育与行业协同发展”的新道路。自2019年6月中飞院与北大荒通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飞行教员培训、安全管理培训、机场运行管理、教学大纲培训、设施设备建设、文化建设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同时,基地建设得到了民航西南管理局、民航东北管理局、民航四川监管局、民航黑龙江监管局、军民航管制单位、黑龙江省市地方政府、通航企业、航空公司和北大荒集团的大力支持。

欧阳霆说,哈尔滨基地的建立将更好的满足行业发展需要,为学院“以飞为主,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空间,是双方更高层次、更深领域的广泛合作。今后,双方将在局方、地方政府和航空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以建设民航强国为己任,秉承“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原则,提高训练质量,“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开拓创新,把哈尔滨基地打造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飞行员培训机构。

梁道满表示,哈尔滨基地将以中飞院的安全要求、质量标准和文化建设为基准,以安全管理体系为督导、以质量管理体系为根本、以运行保障体系为基础,确保飞行训练工作有序开展,努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飞行人才。

作为中国民航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中飞院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宗旨,近年来,创新实践出了一条提质和增量并行的发展模式,持续深入推进“分院+基地”建设工作,通过校企合作等形式,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先后建立了自贡、梧州等飞行训练基地,不断扩大训练规模,不断增强能力建设,分享中飞院安全管理经验,推进中国特色飞行员培训体系的完善,为国家培养更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品德高尚、身体合格的飞行人才,从而更好地满足行业发展需要,助力民航两翼齐飞,贡献民航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