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认真开展固定时间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09 00:14:00

1.jpg

党委书记曹胜利和党员们共同宣誓

7月3日,中国民航大学开展固定时间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光辉党史·郑重承诺践诺”,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郑重作出承诺,集中线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校领导分别赴党办校办、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法学院等单位参加党支部党日活动。

2.jpg

校长董健康参加党日活动

中欧航空工程师学院航空电子、外语教师党支部和组织部党支部以支部共建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曹胜利参加。活动中,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承诺,聆听“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程与建党执政经验”的主题报告。曹胜利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学校建设、组织工作、党务工作等方面向党组织作出承诺。同时,他要求,党员同志们一要牢记入党誓词,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将先进的理论和思想落到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三要认真履行誓言,争创岗位上的优良业绩;四要践行初心,坚守廉政底线,在奋斗、奉献和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3.jpg

副校长吕宗平聆听党员作出承诺

校长董健康参加机关党委党办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在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醒目的誓词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党员们举起右拳,表情庄严肃穆、情感热情饱满,在党旗下再一次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抱负,抒发对党忠诚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重温入党誓词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纪录片“《国家记忆》之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每名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宣读个人手写并签署姓名的《党员个人承诺书》,郑重承诺,践行承诺。

4.jpg

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参加党日活动

副校长吕宗平参加法学院公管党支部的活动,和党员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共丽江市委党校曾松涛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讲授的《在党史新中国史中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课程视频。吕宗平指出,公管党支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教书育人,为民航业培养优秀人才。支部党员精心准备承诺书,作出庄严承诺,公共事业管理系教师杨若愚入职的第一天在党日活动中度过,他说:“今天,我有幸加入中国民航大学这个大家庭,未来,我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5.jpg

信息网络中心党员们重温入党诗词

党委副书记赵洪海参加学工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该纪录片展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伟大成果,彰显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伟大实践,特别是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形象地揭示了马克思主义永葆生机活力的奥秘,全体党员备受鼓舞,结合自身工作将共产主义精神、共产党的初心写入承诺书,并当场宣读。7月2日恰逢赵洪海入党30周年纪念日,学工部党支部为赵洪海送上政治生日卡片,赵洪海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和支部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表达自己的工作决心。

6.jpg

工会办公室党员参观中共天津历史博物馆

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学习光辉党史”“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践诺”三个部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东方欲晓》《开天辟地》《红船起航》党史教育视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郑重承诺践诺”环节,党员们逐一郑重宣读承诺。支部书记冯兴杰承诺:“作为教务处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干部,会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照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带领教务处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7.jpg

乘务学院党员们聆听专题讲座

信息网络中心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共同观看纪录片《旗帜》,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并围绕爱党爱国爱民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职工作作出承诺。教师高江涛说:“作为信息网络从业人员,我们必须要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意识落实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站在校园网用户的立场谋划工作,用校园网用户的观点推动工作,真心诚意为校园网用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同时,也要把确保网络信息系统平稳、安全、稳定运行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技术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责任感,确保网络安全。”

学党史、树理想、担使命,工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员们观看《中国有了共产党》系列视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基地--中共天津历史博物馆;把党建学习和业务学习融合好,支部成员深入学习《民航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工作指导手册》,为学校民主管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重温入党誓词,结合本职工作,庄严地写下书面承诺书。“本次党日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生动有意义的党性锤炼课、业务提高课,更加坚定了一个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业务学习民主管理手册,进一步牢记以服务和维护教职工权益为己任,强化自身业务知识,提高自己服务群众的本领。”支部书记高玉群说。

航空工程学院发动机系党支部、飞机系党支部组织党员们集体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教授党员杨晓军寄语青年教师,他说:“片中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们正值芳华,有激情、有思考、有努力、有奋斗,如今高校青年教师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忧国忧民、奋发图强的精神,在本职工作中不断前行努力。”飞机系教师耿亚南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学生返校接站和测温、隔离学生监考等志愿服务工作,获评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耿亚南说:“重温入党誓词,回顾那段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历史,回首我们走过的路,叩问我们的初心,我们这一代人一定会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好接力棒,谱写我们这代人的奋斗篇章,承诺践诺,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乘务学院行政党支部、空乘空保教师党支部、空乘空保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守初心,知行合一显担当,学党史、感党恩、颂党情,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邢军开展“建党99年光辉历程”专题讲座。具有12年党龄的教师索晶晶激动地说:“自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天起,我拥有了另一个生日,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让我热泪盈眶,我们庄严的举起右拳,拳头里握的是信念、是信仰,心中升腾的是责任、更是担当。”教师党员李丰聆听专题讲座后认为,应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用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

基础实验中心电工电子中心党支部党员们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学新中国史是每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对党的历史一定得了解得多、了解得广,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余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我们要在学习历史中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承先辈遗志,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共产党人的精神代代传承,不忘先辈的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教师王雷边梳理知识点边说。

工程技术训练中心党总支各支部认真开展党日活动,集中观看视频《伟大历程·恢弘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等视频,全体党员聚精会神观看,发动机党支部书记丁平为新中国的困难与辉煌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说:“今天的发展与辉煌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发动机党支部党员孙昊在承诺中写道:“作为一名党员,做合格党员是最基本的,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我的目标。我们每个党员都是党组织的一个细胞,每个细胞都健康了,我们的党组织才能健康了。作为一名实践教师,我将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将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民航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做一名优秀教师。”

内蒙古飞行学院扎兰基地党支部和杰普逊扎兰基地党支部联学联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乌兰夫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签名。随后,全体教职工共同签署《内蒙古飞行学院教师承诺书》。飞行四大队教员、入党积极分子宋冰洁说:“作为一名飞行教员,我要认真传授每一名飞行学员,专注带好每一班训练课程,履职尽责、以身作则,将作风建设贯穿飞行职业生涯;作为飞行训练管理的排头兵,我也会精益求精,严把飞行训练质量关口,为飞行训练提供更好的监管与服务。我也将努力前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可 、陈博、杨珂、朱海颖、李俊、胡希卓、陶毅涵、李坎帅、张可、成竹雅、李永芬、张雪洋、李鹏;摄影陈博、杨珂、朱海颖、李俊、郝英男、胡希卓、陶毅涵、李坎帅、张亚娟、成竹雅、李永芬、张雪洋、李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