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生战斗在湖北抗疫一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3 13:23:00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童曦一家人却不畏艰难,积极响应动员,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童曦是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B班的一名学生,她的家在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是黄冈市离武汉市最近的县,也是疫情初发时湖北省高危险县之一。

1月24日,武汉封城后的第二天上午,童曦家所在的县就封城了,那天是除夕,她和父母刚在老家吃完年饭。县里面的口罩就被一抢而空,幸运的是,她们这天刚好回了老家镇里,在镇上买到了一盒口罩,这也让家人的心情放松了许多。

1 童曦爸爸组织学校老师开会商讨疫情工作_副本.jpg

童曦爸爸组织学校老师开会商讨疫情工作

接下来的一周,童曦一家人都处于不安的状态,武汉的亲戚比较多,而且亲戚们很重礼节,正月初的时候一定会串门拜年,不过今年大家都很自觉,互相打电话慰问,都约定好今年就只电话拜年即可。童曦父亲是团风县贾庙镇中心学校的校长,立马组织学校老师为疫情捐款,纯自愿捐款,各位老师都很积极;她的母亲是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也响应学校捐款。父亲告诉童曦:“身为党员要更积极响应国家的领导、党的号召,要带头打好新冠状病毒的防疫战;身为老师,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做好学生们的道德榜样。”

2月1日,疫情愈发严重,团风县里全面封锁,每个路段都设了卡口,必须由政府盖章才能出入,政府对出入证控制得很严。虽然疫情已经相当严重,童曦的父亲还是毅然决定到团风县贾庙镇中心学校去值班,协助当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当时很难有出入证,于是童曦的父亲托关系联系到政府拖货的车,坐在货车仓里过去的,但是由于没有出入证,所以回不来,已经40余天未归家。童曦和父亲每天都会视频,他告诉童曦每三天要到居住在学校的住户进行体温测量,并时刻关注这些人员的身体状况,并配合镇政府进行走访,记录。

2 童曦妈妈在办公室值班_副本.jpg

童曦妈妈在办公室值班

2月中旬,元宵节已经过去了。省教育厅下发了“停课不停学”的指令。童曦的妈妈作为县实验小学的老师,开始了学校安排的轮班,过一段时间就到学校值班一次,并且配合年级主任调查并记录所有一年级学生情况,包括患病情况、衣食住行、是否能上省教育厅网课等。妈妈作为五年级思想品德老师,每一周都要整理好两课时的重点内容,并发到6个班级qq群中,督促学生在家自学。童曦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也会帮助妈妈记录一些资料,每天监督弟弟上好网课,自己也好好学习,晚上带着弟弟做一些锻炼,增加免疫力,妈妈轮班的时候她就负责给家人做饭。

3 舅妈帮助社区物业发菜_副本.jpg

舅妈帮助社区物业发菜

童曦舅舅家所在小区与童曦家小区相邻。在疫情期间,童曦的舅舅会经常帮助童曦家。由于父亲不在家,家里很多时候都不方便。所以童曦的舅舅买到物资、口罩后会捎带着给她家买一份,送到物业处,然后童曦再去领。另外,童曦舅舅一家也参与到这次疫情抗战中,舅舅帮助他们小区守住卡口,从早上8点一直守到晚上9点。他也经常帮助小区居民购买医药、日用品。舅妈帮助物业将大批采购的菜分类分批,送给小区住户。表弟作为大学生也自愿和舅舅一起守卡口,协助登记小区志愿者出入情况,严防非志愿者随意出入。

童曦奶奶和四爷爷在老家。因为封城的原因,童曦她们也回不了家。家里两个老人信息不通,起初对疫情没有深刻认识,童曦便跟他们好好讲了现在疫情形势的严峻,还单独留了20个口罩在家,并嘱托他们没有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出门。因为家里有种一些菜,过年的时候也屯了一些鱼肉,所以他们也不用担心生计。而且如果想吃新鲜水果或者猪肉,把需求告诉镇政府,镇政府也很快都能解决。其中最令童曦感动的是,她的奶奶有糖尿病,对胰岛素的需求很大,但当时市面上很难买到药了,只能到医院开。镇政府上医院好几次,终于给奶奶买到了药,还送到了家里,并且慰问了两位老人。

疫情初期,每个人都有些紧张和恐慌,同时药店很多药都卖断货了、口罩也限量发售。童曦所在小区物业因为刚开始没有及时形成管理理念,导致有几天很难买菜。不过她居住的县城离农村较近,所以中后期菜源也很充足。而且山东省的医疗支援也来了,山东带了一支医疗队帮助团风县,让大家的心里更加稳定了。其它省市也为湖北省捐赠了蔬菜。这就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童曦爸爸妈妈刷到朋友圈下基层的志愿者们每日每夜值守的动态,还会跟她分享。尤其是翻到一个护士表姐签写的请愿书时,令他们都十分感动。

现如今,湖北省黄冈市团风县已经由湖北省高危险县转变为中危险县,新增病例为0,许多卡口都允许登记通行了,快递也通了。“相信不久后生活就会恢复原状,甚至更好。这离不开国家正确的制度和党正确的领导,还有一线抗疫志愿者们的付出与不懈努力。经过这次灾难大家也变得更感恩、更宽容、更知足、更有幸福感了。黄冈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童曦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