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朝阳飞行学院战“疫”:共迎春暖花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3 13:23:00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朝阳飞行学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全体教职工和飞行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及时、科学组织防控工作。每名党员都率先成为一面旗帜,每个支部都凝聚成为一座堡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管、停课不停服”,用坚定的信念、积极的行动,与党中央同心战“疫”,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高度警惕、准确研判 及时启动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之初,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敏感性和责任感,准确研判疫情,在第一时间启动防控机制,立即着手部署防控工作。学院领导于1月22日即通过职工群和学生群通知全体人员保护好自己,做好防护措施,谨慎外出,一旦出现问题立即报告,并提醒全体人员不得提前返校。

1月26日,学院正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政领导任组长,组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全面部署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制定下发了《朝阳飞行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等文件,建立了职工和学生两套疫情管控与信息报告体系,通过微信班子群、党员群、职工群、学生群,快速准确的将学校、学院针对疫情防控的各种通知要求以及各种疫情防控的知识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做到层层压实责任,逐级实施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开展。

3 朝阳飞行学院采购的防疫物资_副本.jpg

采购的防疫物资

学院1月26日启动教职工和学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实施全体师生疫情期间的个人行程轨迹排查与管理制度;成立“防疫物资保障组”,紧急申请、采购和储备相关防疫物资;后勤部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为开学复工做好准备。学院党委纪委联合发布《朝阳飞行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十严禁”工作纪律》文件,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和制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实施。

主动工作、严格落实 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地到位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表现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责任感。全体人员克服个人困难,全力配合学院落实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各类信息上报制度,严格遵守居家隔离措施,切实做好科学防护。

综合管理部作为学院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机构,全体职工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个人电话、微信24小时保持畅通,主动工作,积极落实局方、学校以及学院下达的各项防控工作。自1月26日起,综合管理部每日按要求上报防控信息,累计向局方和学校报送各类信息150余条,同时保证所有数据及时、准确、可追踪;制订发布《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8份文件,转发民航局、东北局、辽监局、辽宁省、朝阳市等上级单位以及学校的各种文件和通知近20份,通过微信群传达发布学院的具体防控指令30余条,严密监控全体人员的健康状态和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上报和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不分昼夜。

综合管理部党员刘云驰表示,虽然不在抗疫一线,但必须为抗疫工作做好保障。只有始终坚守阵地,用心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从容不迫地去打赢这场战“疫”。

为贯彻落实疫情隔离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学生ICAO英语学习的连续性,避免因疫情影响学生ICAO四级通过率,学院飞标部草拟制订《朝阳飞行学院疫情隔离期间线上ICAO英语学习辅导及考核方案》,理论教研室教师按入训班期分别建立微信群,确定固定学习辅导时间,布置学习任务,通过网络视频及电话沟通等方式进行辅导,督促学生对英语学习不放松。

负责“4+1”飞行学生线上英语学习的教师党员曹海平告诉我们说:“在线上学习过程中,学生配合度很高,特殊时期的自觉性很强,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将'停课不停学'落到了实处。也深刻感受到在特殊时期学院对学生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视和学生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学习热情。”

勇当先锋、争作表率 党员冲锋在抗疫最前线

危难时刻,重大关头,学院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防疫持续贡献力量。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2月中旬,学院机关后勤党支部组织家在朝阳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集中对朝阳校区内的重点楼宇及部位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并对校园安全进行全面检查。作为支部书记,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孙敬郁坚守着岗位,带头冲在守卫学院的最前沿。他真诚质朴地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么多白衣天使、部队官兵都不畏生死,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抗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做这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是应该的。”

家在朝阳的党员周惠子,在学院飞标部负责航卫管理工作。抗疫期间,周惠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协助学院制定各项消杀、测温及防护方案,严格按程序采购、登记和发放防疫物资,建立健康等级表单,指导开展校园、设备设施和相关人员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她说:“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这些本地的职工时刻在战时状态,各项防疫工作一直陆续在做,给大家提前做好后勤。”

4 朝阳飞行学院开展飞机发动机的试车运转工作_副本.jpg

朝阳飞行学院开展飞机发动机的试车运转工作

受疫情影响,学院的各类机队飞机均已封存超过一个月。为保证发动机的良好状态,学院机务工程部积极配合杰普逊维修生产部,制订《朝阳基地飞机试车方案》。部长孙志勇作为党员干部,身临一线组织生产,带领33名员工做好防护进入已封闭近两个月的机库,分组分批次完成全部飞机发动机的试车运转工作,确保飞机及发动机状态完好,为疫情过后学院复飞打下坚实的飞机保障基础。考虑到疫情风险,孙志勇表示:“没啥好说的。工作需要,该上就得上!”

5 朝阳飞行学院教师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_副本.jpg

朝阳飞行学院教师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飞标部党员李帅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通过贴告示、发传单等方式帮助社区向居民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李帅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参加志愿者行动,我发现身边有很多普通人都在为这次疫情防控而努力,这也更加提升了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坚信在全国上下各行各业共同努力下,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能成功!”

航务部部长周荣华在疫情期间被所在社区推选为单元长,他说:“我的工作主要是宣传防疫知识和监控社区外来人员。因为我是党员,就要战斗在一线,负责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人人都是战斗者;战胜疫情,个个都是急先锋。在全民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朝阳飞行学院全体党员群众正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疫情出现在哪里就把党旗插到哪里,坚持严密防控,坚守职责担当,坚定必胜信念,共迎春暖花开。(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云驰)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