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传达贯彻落实民航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3 19:19:00

 

中国民航网讯:2月12日下午,中国民航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民航局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和民航直属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曹胜利主持会议,校长董健康,校党委副书记赵洪海,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曹胜利传达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讲话精神。冯正霖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航安全运行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深化细化“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的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冯正霖强调,民航院校要根据学校开学安排,区分学生来源地,分类做好应对预案,及时有效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定。

校防控办传达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在直属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崔晓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树立防疫保稳意识;明确清晰防疫保稳的具体目标,一是不出直接疫情事件,二是不出涉及疫情事件,三是不出群体性涉稳事件,四是不出媒体舆情事件,五是不出其他安全事件;建立严格的防疫保稳责任机制;具有坚实的防疫保稳保障。

董健康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就贯彻落实民航局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战时思想。战时要有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工作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要适应疫情的发展,注重学习,注重工作创新,注重改变工作方式。二是要有系统思维。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好学校的保招生、保就业、保运行、保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三是要强化精细化程度。预案的制定是为了实战,要不断演练,不断深化、细化防控预案;保障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加强数据的分类指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四是要做好配套制度保障。特殊时期,各项工作既要及时落实保障到位,又要做到有据可依,有迹可查,有章可循,有人可证,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曹胜利强调从四个方面贯彻落实民航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一要深刻领会冯局长提出“四保”和崔副局长提出“五不出”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到位。二要严格落实天津市相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定不移地落实天津市的相关部署要求,在天津市相关单位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分片包干,进行网格化管理,加强与师生之间的联系,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三要集中研究解决错峰或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制定、隔离观察点建设、物资储备、延迟开学教学安排调整、人员不足等当前突出问题。四要大力加强特殊时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做好宣传工作,弘扬正能量,做好正向引导,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做好表率,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保障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