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民航大学与国际航协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02 16: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孔春雨 报道:12月27日,国际航协(以下简称IATA)北亚地区副总裁马涛一行到校座谈并与学校签署合作备忘录。校长董健康出席,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和国际合作处、学工部、科技处、空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摄影 李玮琪.jpg

董健康和马涛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摄影:李玮琪)

根据备忘录内容,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举办会议、开展研究和实习,提高中国民航培训质量,加强系统开发、市场和监管研究;同时双方还将在设立IATA授权培训中心、培养经IATA认证的培训课程中国教员、开展MBA文凭课程、开展IT项目和航空安全提升项目、开展研究、进行市场分析等领域开展合作。

董健康期待双方有更多合作成果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让学校教师加入IATA培训教学团队,降低培训成本,目前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已经提交了培训中心的申请文件;二是学校现在已经有一位法律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在IATA实习,接下来学校将根据航协的需求,认真遴选计算机、法律等专业的优秀学生继续赴航协实习,为此学校会视情修改相应的实习条款和文件;三是开展空管领域的科研合作,推进谋划在“十四五”期间落实合作事宜;四是开展航空公司管理、降低成本、提升服务质量等领域的合作。

马涛表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是一个由世界各国航空公司所组成的大型国际组织,主要作用是通过航空运输企业来协调和沟通政府间的政策,并解决实际运作的问题。国际航协的业务范围很广,涉及运行、安保等很多领域,同时还开展了很多方面的科研合作,世界上295个航空公司都是航协的会员,双发合作将有助于学校了解全世界航空公司的需求。马涛同意董健康提出的各项合作建议,并与学校相关人员详细探讨加入航协与空管局合作的运营管理中心科研合作项目的可行性。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