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航科院中宇公司技术支持保障“三驾马车”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9-11-29 08:56:00

原标题:打造让机场信赖的电磁仿真评估服务

——记航科院中宇公司技术支持保障“三驾马车”

航科院中宇公司前身为航科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北斗技术应用研究所/PBN飞行程序设计中心),是经中国民航局批准成立的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同时从事航空公司、机场、空管和通用航空运行新技术研究的公司。自2015年电磁团队组建起,航科院中宇已经为北京、昆明、乌鲁木齐、哈尔滨、尼泊尔博卡拉等50余座国内外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台站的选址、导航台信号仿真评估、HUD运行ILS性能评估以及高压线等有源干扰源对机场的电磁干扰评估提供技术支持。

先进的技术手段、专业的项目团队、丰富的项目经验已成为航科院中宇保障项目质量、获得众多机场肯定的“三驾马车”。

先进的电磁仿真评估技术

航科院中宇是国内首个在机场电磁仿真评估领域使用三维建模与仿真系统的单位。三维建模与仿真工具能够建立机场周边地形和障碍物的电磁环境仿真模型,分析地形和人工障碍物对机场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信号的遮蔽及多路径干扰,以及有源辐射对通信导航监视设备的电磁环境影响;提出较优的解决方案,在大幅缩短设计—仿真周期的同时减少设计风险。

目前,中宇公司在机场电磁环境仿真评估领域,从通信导航监视台站,到导航台信号仿真评估、有源干扰评估,再到HUD运行ILS性能评估等,可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在选址分析方面,中宇公司提供新建或改扩建机场的通信/导航/监视台站的选址分析服务,对各预选台址的运行需求、电磁环境、地理环境、遮蔽情况、信号覆盖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给出最优的台址位置。在干扰评估方面,针对机场周边超高障碍物、高压线、无线电发射台等对机场电磁环境的影响,开展有源干扰和无源干扰分析,给出机场周边电磁环境保护建议。在HUD评估方面,从设备基本情况、运行环境、设备运行稳定性等方面,重点考虑场地及运行环境对空间信号的影响,借助计算机模拟仿真工具与飞行校验验证结果,运用风险评估方法,识别危险源,采取缓解措施,评估风险的可接受度,最终确定评估结论,确保ILS的精确度、可靠性、完好性和连续性达到使用HUD实施特殊Ⅱ类运行的要求。

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

先进的工具重要,使用工具的团队经验和技术更重要。航科院中宇的专业技术团队,经过国内外多个项目的经验积累与验证,使工具的优越性得以更加充分的发挥。

深耕多年,过硬的专业背景和技术能力,是航科院中宇在航务领域的充足底气和有力保障。目前,公司拥有高素质科研人才100多人,其中硕士和博士占90%以上,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奖,是国内较早从事航务设计的单位之一,取得了国际民航组织对飞行程序设计资质的认证。

电磁团队领军人物从业时间10多年,拥有机场电磁环境仿真评估、机场设计、通用航空导航定位技术、机场周界雷达安防等多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经验。团队在公司的支持下不断吸引行业资深人才携手并进,目前已发展成系统化团队。在管理分工方面,团队内的专业咨询人员资历经验各有侧重,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新的服务领域,以期为机场客户带来更高价值。

电磁团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更是一支引领行业的队伍。他们拥有着蓬勃的朝气,敢于挑战自我,勇于面对困难。该团队心系民航发展,专注于技术攻关,脚踏实地,他们团结一致,勇于创新,是中宇公司团队的标杆。

遍布国内走出国门

随着航空业的发展,电磁环境日益复杂。对机场的电磁环境进行仿真评估,为新建机场、改扩建机场和现行机场的运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国内,航科院中宇已为30多个省、50余座机场的通信导航监视台站的选址、导航台信号仿真评估、HUD运行ILS性能评估以及高压线等有源干扰评估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他们还不断开拓海外市场。尼泊尔博卡拉机场项目被外界认为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动作之一。机场海拔高度为827米,跑道长1439米,宽30米;机场停机坪面积较小,同一时段内仅能满足8架小型螺旋桨飞机的起降需求。由于机场周边环境复杂,导航台选址难度大。航科院中宇项目组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任务,为中国民航技术服务的海外项目业务开创了良好的局面。

在电磁服务的攻坚路上,航科院中宇一路奋进,一路收获。公司相继开展了导航台信号仿真专项研究、仪表着陆系统信号仿真评估、高压线对机场的电磁干扰评估、微波着陆系统与仪表着陆系统共址研究、广播电台对机场的电磁干扰评估、电气化铁路对机场的电磁干扰评估、FOD Finder设备对机场影响的安全评估、机场通信导航台站选址和HUD特殊II类运行的ILS性能评估等项目。

一系列成果的背后是航科院中宇上百人的技术团队的奔波付出,是50余座机场的口口相传与信赖。(《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嘉宁 通讯员赵庆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