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首站落户中航大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13 19:09:00

1、开幕式、刘子昂.jpg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开幕式现场(刘子昂/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张薇 报道:ARJ21-700飞机静态展示、大飞机讲坛、学术研讨、校园路演、模拟飞行比赛、飞机喷绘设计比赛……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商飞”)和中国民航大学(以下简称“中航大”)共同主办的“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在中航大拉开序幕。

2、捐赠 李帛键摄 (5).JPG

开幕式上,中国商飞向中航大捐赠飞机模型和教学资料(李帛键/摄)

3大飞机讲坛现场 、李帛键摄 (14).JPG

大飞机讲坛现场(李帛键/摄)

“国产商用飞机校园巡展”活动历时三天,期间将进行ARJ21-700飞机的静态展示,中航大师生可以登机近距离参观;以“国产商用飞机的研制与运营”为主题的大飞机讲坛,由中国商飞ARJ21飞机总设计师、C919大型客机首飞机组成员、ARJ21-700飞机飞行教员、成都航空管理人员及优秀校友等将与中航大师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开展“国产商用飞机适航规章自主制订能力提升”专题研讨;此外,还将开展校园路演、“青春好榜样”校友分享、模拟飞行比赛、“我为‘国产商用飞机增光彩’飞机喷绘设计比赛”、“我为‘国产商用飞机代言’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等一系列科技、文艺、知识比赛活动。

4.jpg

5.jpg

6.jpg

ARJ-700静态展示(庄锦涛/摄)

2018年11月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期间,中国商飞与中航大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巡展活动选择中航大作为首站,是双方密切合作的具体体现。根据协议,中国商飞与中航大将围绕发展大型客机项目的重要目标,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有效利用中国商飞大型客机、支线飞机研制和商业化运作的经验,充分发挥中航大的科技、人才、信息和研究成果高度集中等优势,建立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长效机制。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巡演活动,提升师生对国家重大战略和科技专项的认识,加强对商用飞机产业发展规律的了解,促进高素质专业化民航人才培养,形成理解、使用、接纳、欢迎国产商用飞机的良好态势,助力国产商用飞机健康稳步发展。

7.jpg

8.jpg

9.jpg

中国商飞工作人员向中航大学生介绍ARJ21-700(庄锦涛/摄)

目前,中国商飞共有ARJ21新支线飞机、C919大型客机和CR929远程宽体客机三大型号产品。本次入校展示的ARJ21-700飞机座级78-90座,航程2225-3700公里,已获得来自22家客户596架订单,交付客户19架飞机,先后开通36条航线,通航36个城市,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超过60万人次,并已在今年10月26日开通了哈尔滨到海参崴的首条国际航线。C919大型客机已进入试飞取证阶段,6架试飞飞机将在年底前全部投入试飞工作。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中俄联合研制的远程双通道宽体客机,目前初步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10.jpg

学生路演活动现场(郭慧媛/摄)

11学生体验飞机模拟驾驶.jpg

中航大学生体验飞机模拟驾驶(李悦君/摄)

12学生现场画出国产大飞机_副本.jpg

中航大学生现场画出国产大飞机(李雄/摄)

13.jpg

现场抢答环节(杨舜涵/图)

据了解,中航大作为国家适航攻关专项唯一技术支持单位,参与国产飞机ARJ21、C919等国家重点型号审查任务,协助中国商飞建立了完善的安全性技术评估和适航工程体系。近年来,学校立足深层次适航审定技术研究,融合设计、制造、使用和维修,已形成了11项独有的核心研究能力,为正在快速发展的中国适航审定工作和民机产业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其创新形成的现代飞机系统、设备和综合复杂系统安全性审定技术研究方法,为ARJ21、C919、AG600等多款型号的国产飞机提供了有效的验证,提高了我国机载系统和设备的安全性设计及验证能力,并直接支持C919大型客机的设计、验证与适航审定和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适航审定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