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举办毕业季合唱演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6-13 15:25:00

 

a8.jpg

合唱《游子情思》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宇哲 报道:“记忆跟着感觉慢慢变鲜活,染红的山坡道别的路口,青春带走了什么留下了什么,剩一片感动在心窝。”北院礼堂传来阵阵悠扬动听的歌声,动人心弦。近日,中国民航大学合唱团带来主题为“时光入海 凤凰花开”的毕业季专场演出,演出吸引近200名师生到场观看,现场气氛活跃温馨。

a4.jpg

钢琴伴奏合唱《城南送别》

青春年华,岁月如歌。演出在经典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歌声中拉开帷幕,男女双声部和谐融合、相得益彰,歌曲表达出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合唱指挥调动现场观众参与合唱《同桌的你》,学生们在歌声中回忆大学时光、回忆青春的美好,感受大学同窗情谊的珍贵;《游子情思》二重唱表达了游子踏上归途的急切心情,歌声高亢过后忽转低沉悠扬,让观众体会到游子眺目家乡的望眼欲穿;《城南送别》则将友人离别之际的凄美之情描写的诗情画意,不禁让人想起王勃“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诗句;《今年夏天》男声合唱将毕业生对学校的深切感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婉转优美的《C小调奏鸣曲第一乐章》将离别的伤感之情一扫而去,勾起了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美好记忆......演出的最后,合唱团全体成员一同演唱《我们的家》,演唱者动情高歌,唱出对毕业生深情的祝福与期盼。整场演出吟唱难忘时光,演绎依依送别之情,使得许多在场的毕业生动情落泪。

a5.jpg

男声合唱

“感谢到场观看演出的同学们,因为排练时间紧,此次演出也许不是十全十美,但我们的心是真诚的,以这次专场演出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演出中途,合唱团指导教师宫雨家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心情,并弹唱歌曲《往后余生》献给在场的毕业生们,全场观众随着旋律轻轻哼唱。

a6.jpg

女声合唱

谈到本次演出的选题,合唱团团长、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6级学生徐宁远说:“这次主题灵感来源于主题歌《凤凰花开的路上》这首被广泛传唱的毕业歌曲,希望通过合唱演出让毕业生们回忆起生活在中航大的点滴,也希望毕业生能时常想起中航大这个家,常回家看看。”

a7.jpg

钢琴演奏演绎不舍情(以上图片由丁苗苗、文林新拍摄)

机场学院2015级学生汪茜今年即将毕业:“帷幕拉开、歌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离开熟悉的校园、同身边好友一一告别是大学生活结束也是新生活的开始,聚似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未来我们将以全新的身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将中航大精神带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希望我们不负韶华,追逐梦想,以更大的勇气面对社会的挑战、迎接青春的检阅。”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