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上演话剧《雨花台》 300余名师生观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10 16:46:00

a2.jpg

剧照 英烈们无所畏惧 慷慨就义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蔚涛、王明浩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话剧《雨花台》专场演出在北院礼堂上演。话剧演出由中国民航大学曲艺话剧团和两航青年社联合举办,吸引300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整部话剧时长90分钟,共11幕,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南京的一座监狱中,即将出狱的共产党人恽代英身份被叛徒暴露,与此同时,国民党得知党内存在代号为“保尔”的共产党特工。恽代英等共产党人面对严酷的审讯坚贞不屈、顽强斗争,不仅守住了“保尔”的秘密,还将重要情报送出了监狱。最终,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烈士们手挽手迈向熊熊烈火。

a3.jpg

剧照 年轻大学生围坐谈理想

演出在故事背景介绍下拉开帷幕,演员们用慷慨激昂的台词和生动传神的表演把观众们带回到那个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年代。整部话剧情节波澜起伏,环环相扣。共产党员恽代英受审时,眼神坚毅,每一句回答都是犀利的反击,他不惧威胁,顽强地守护信仰。演出的最后一幕,恽代英戴着手铐走向刑场,他对同处牢狱的青年学生说:“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用生命诠释信仰的力量和共产党人忠诚、担当、不屈不挠的精神,让全场师生深深为之动容。大幕落下,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a4.jpg

剧照 “保尔”与恽代英

航空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王梓旭掏出手机拍下了全体演员谢幕时的合影,他说:“英烈们在雨花台英勇牺牲的一幕震撼人心,五四精神也是爱国精神,我要用拍下的合影始终提醒自己,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要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不懈奋斗、学好本领,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a5.jpg

学生认真观看话剧(图片均由史江波、唐溢鲜拍摄

《雨花台》演员、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5级学生周邦达说:“雨花英烈事迹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凝结成了这部舞台艺术精品,使我们青年学子们受到一场难忘的心灵洗礼。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更应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梦和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雨花台》指导老师刘景范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这部剧能帮助大学生更深刻地理解五四精神,让青年学子不仅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更能在戏剧艺术中重温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