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依托一院一企 打造“互联网+通航智能教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12 14:07:00

122.jpg

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通用航空学院成立于2017年3月,是北京中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与锡林郭勒职业学院合作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是一个立足“教、学、研”,助力通航机场运行,服务通航发展的通航院校。锡林郭勒盟海慕尔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隶属于通用航空学院,立足于通用航空产业管理建设,现已启动占地7000亩的通用航空新校区建设和航空小镇规划项目。

依托教育,发力智能通航

现阶段,通用航空学院自动化教育平台依托一套人工智能系统,以机务维修专业实践操作相关知识为基础,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系统搭建主数据索引平台,并按照不同的学习方式开展功能服务项目,再通过神经网络建立项目联系,做到从理论到实践的文字、语音、视频、虚拟增强和虚拟仿真的自主学习,配合教学工作进行辅助管理。目前,此平台还用于汇总无人机检测数据,为后续做好无人机反向研发工作奠定了数据基础。

此外,自动化教育平台还引进了基于AR引擎的通用航空专业理论在线模拟考试系统。在一般考试系统基础上,添加了自动化试题讲解与教材查阅。同时,可用手机扫描试题相关知识,得到立体模型和简要相关要点引导图并呈现画面型解释、答案和拓展等信息。运用语音、视频、动画、文字等多表达方式进行表现,做到发散性学习。

而平台上的基于VR虚拟引擎的飞机维修操作模拟系统,可借助VR虚拟技术虚拟仿真飞机维修或实训操作环境。在虚拟环境下,学员可进行虚拟体验,虚拟实际操作考试,根据错题虚拟实践题库进行自主学习。

助力教学,打开梦想之门

锡林郭勒盟海慕尔泰通用航空公司,致力于取得民用航空器维修单位资质(CCAR-145R3)、民用航空器培训机构资质(CCAR-147),通用航空经营许可(CCAR-290)、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资质(CCAR-141)、小型航空器商业运输运营人运行资质(CCAR-135)5类航空资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紧缺型航空专业人才。

在培养人才方面,该公司搭建了人机互动的自动化学习平台。基础数据由航空兴趣小组汇总录入,经过专家指导,形成标准化数据,然后建模,逐步将课本知识与虚拟操作相连接。学员无论是在课下,还是在课上,只要点击操作就可以在系统内反馈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待专家组核实后,编程老师会及时更改应用程序。

通航公司在教学效果评价和内容上也进行了优化,录入微课或优质课,不限时、不限次学习,减轻了教师授课负担。

此外,其还搭建了自动考试平台,可以梳理知识点,建立题库,自主抽题,将有共识性的图形或知识索引编辑成虚拟现实教材,并加入音频、视频,在学习后可以再进行虚拟操作。

现在,通用航空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已经启动,机场设计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未来,自动化教育平台会不断拓展到航空各个学科,可以在不同场景里进行礼仪练习,可以体验真实场景的值机与安检……通用航空学院新校区建设完成,将机场和新校区整体虚拟化,建设虚拟化校园,可以进行虚拟训练,还可以进入虚拟教室听课,对于课堂教学的监管将更加真实……(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锡通宣)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