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国家话剧院走进中国民航大学专场演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6-06 16:4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武雨卉、王楚楚、文林新、董笑琪 报道:灯光明灭变化,歌声阵阵入耳,绚丽的舞台效果与抑扬顿挫的音韵引起视觉与听觉的碰撞。6月3日,中国国家话剧院走进中国民航大学,在北院礼堂上演《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主题音乐剧,700余名观众到场观看。

国家话剧院音乐剧剧组成员以其精湛的表演艺术,严谨的专业素养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剧中通过讲述一段虚实相融、不断穿梭在回忆里的旅行,展示了当下老龄化日益严重的社会背景,揭示了老年人需要更多的理解与关照的主题。

音乐剧以象征幸福美好的蝴蝶岛作为全剧主线,舞蹈与音乐相辅相成。演员们以轻快的舞蹈开场,迅速点燃会场气氛。流畅的场景切换,绚丽灯光的烘托使得演员的表演张力得到极大呈现,他们的表情自然到位,细节之处尽显表演功力。发生冲突时紧张急促,如轰隆作响的惊雷;离别到来时又低回婉转,如同哀转的骊歌。其中穿插的音乐曲目时而缓慢低沉,时而明快张扬,恰到好处地渲染了人物情绪,让观众在艺术的熏陶中捕捉深层次的剧情主旨。整场演出观众掌声不断,最后演员们合唱着《即刻出发》退到幕后,为本场音乐剧画上了圆满句号。

剧中饰演外孙女萌萌的演员田鸽在演出结束后表示:“我们经过一百多天的反复练习得以呈现这场音乐剧,今天的演出是在天津的最后一场,观众的热烈反应让我们觉得这些天的努力都非常值得。”当被问及关于音乐剧标题“浪迹天涯”,她给出了自己的理解:“浪迹天涯并非一定要远行,而是心灵的一种寄托。不管去到哪里,对于爱的人尤其是亲人,心是一定在一起的。”

航空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王勃感慨颇丰:“父母年轻的时候多和他们说说我们心里在想什么,等父母老了多听听他们心里在想什么。总有一天父母会离开我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别让自己遗憾太多。”

音乐剧《你若离开,我便浪迹天涯》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和三拓旗剧团联合出品,响应国家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资助下在全国公益巡演。其试图引发当代人对生活、家庭、情感价值的思索,给面临分离和孤独的人以心灵震撼和情感慰藉。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