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民航二所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18 10: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燕伟 报道:近日,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成都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民航二所所长罗晓、副所长王维忠,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BG中国区交通业务部总经理路海空等出席签约仪式。

(王兴/摄)

座谈会上,民航二所罗晓所长表示,民航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支柱产业,高新技术应用密集、复杂程度极高,需要强大的科技力量保障其安全运行和服务品质。华为公司作为民族品牌的骄傲,多年来为全球众多客户包括国内许多机场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很多方面值得民航二所学习。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和技术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协同创新,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和创新型民航行业建设,更好的服务于大众安全、准时、便捷的出行意愿。

(王兴/摄)

华为企业BG中国区副总裁李同广首先对民航二所近年来在民航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华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历来高度重视民航信息化的发展。面向企业用户华为有两大发展战略,一是坚持“被集成”战略,希望通过与民航二所合作,将华为电信基础网络、智能终端等技术产品集成到民航大型枢纽机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行保障中去,为机场智慧运行提供先进的ICT整体解决方案。二是“平台”+“生态”战略,希望双方共同研究民航国产自主可控的信息技术,携手打造关于机场生产运行的数字化平台,助力民航机场实现数字化转型。

双方一致认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将全面拓展合作关系,带动双方在民航ICT基础设施建设、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五大基地”)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应用、海外业务拓展、技术交流等多个方面的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前,李同广副总裁一行还参观了民航二所科研中心和科技成果展厅等。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