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上海虹桥国际学校携手捷德航空举办直升机科普体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27 13:40:00

比一比谁涂的飞机飞得远

中国民航网讯:作为20周年校庆的限定活动之一,11月25日,上海虹桥国际学校(以下简称:HQIS)联合捷德航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外教学”互动体验活动。HQIS小班到四年级的部分学生、家长及老师来到位于宁波梅山的捷德航空·易达中心。大家不仅在捷德大讲堂学习到了与直升机的相关的理论知识,实践了飞机手工制作,还与捷德航空机库中展示的各型直升机进行了“零距离”接触,感受了直升机的魅力。

据悉,这已经不是捷德航空第一次与学校合作举办航空科普活动,但却是第一次接待年龄如此之小的“客人”。在捷德航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位小朋友首先进行了有趣的互动“破冰”小游戏。

我们捕捉到了一个专注的小眼神

学生们大多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接触直升机,满怀好奇地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捷德航空已经被空客、贝尔、施瓦泽等各型直升机占满的机库。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机库中直升机的种类、性能及应用场景。“偌大“的直升机激发了学生们“小小”的好奇心,大家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问。

直升机静态展示部分让学生们对直升机有了一个初步的视觉概念。在随后的“捷德大讲堂”中,学生们不光学习到了直升机发展史、直升机之最、直升机飞行原理及构造、飞行手势指令等相关内容,还跟随授课老师进行了互动小实验及有奖问答。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完成了直升机相关理论知识的学习。

HQIS师生和家长在捷德航空机库前合影留念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还现场实践了航模小飞机手工拼装和机翼涂鸦,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涂画心目中最美的飞机,并结合捷德讲堂老师讲解过的飞行原理动手制作可以“飞”起来的手工小物件。

在亲子互动环节,HQIS的学生和家长们在捷德航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有趣的亲子互动小游戏,将活动氛围又一次推向了温馨的小高潮。学生们也在此次活动中结识了来自不同年级的小伙伴并在近四个小时的相处中加深了友谊。

活动最后,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得到了一份来自捷德航空为大家准备的纪念礼物——水晶挂牌。“航空科普,特别是对年纪尚小的孩子进行航空启蒙一直是捷德航空希望坚持下去的一项公益计划。恰逢上海虹桥国际学校建校20周年,我们联手合作打造了这次活动。”捷德航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江文全先生表示,日后,捷德航空还将与更多的学校合作,利用自有资源和优势,以多种形式履行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孩子在寓教于乐中开拓视野,学习知识,提高动手能力,进而激发孩子们对航空的兴趣。

据了解,上海虹桥国际学校创立于1997年,是上海最早的国际学校之一,招收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年龄跨度在18个月到17岁的国际学生,并在2012年成为经过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国际文凭世界学校,教授PYP(PrimaryYearsProgramme)课程。学校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终身学习者,旨在通过丰富的课程和实践,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捷德航空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通航市场的综合服务商,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运输/通用航空解决方案。自2012年创立至今,仅5年时间销售各类直升机/固定翼飞机180余架,并布局完成集飞机销售、CCAR-145部维修、CCAR-91部通航运营、经营性租赁、航材与设备销售等几乎直升机全产业链业务。同时,还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包括专业人员培训、飞机代管、物流清关、适航取证、金融服务、资产评估、技术支持等各类相关配套服务及各种用户个性化的飞机定制服务。目前运营宁波和苏州两个基地,并在国内其他城市及海外设置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