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国商飞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民机市场价值近8万亿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9 14: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9月19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在第17届北京航展上发布了《中国商飞公司2017 -2036年民用飞机市场预测年报》(简称“年报”),对未来二十年全球和中国的民用飞机市场做出分析预测,未来20年内民用飞机市场需求价值约接近8万亿元人民币。

年报预测,未来二十年,基于全球经济保持约2.8%的增长速度,全球旅客周转量(RPK)将以平均每年4.4%的速度递增,各座级喷气客机的交付量将达到43,013架,价值约57,877亿美元(以2016年目录价格为基础),用于替代退役客机和支持机队的发展。其中,涡扇支线客机的交付量约为5,255架,价值超过2,423亿美元;单通道喷气客机交付量将达到28,718架,价值达2.83万亿美元;双通道喷气客机交付量将达9,040架,总价值约2.72万亿美元。中国航空公司将接收其中的8,575架新机,市场价值约12,104亿美元(以2016年目录价格为基础),折合人民币近8亿元。

在需求持续增加的同时,飞机平均座位数以及飞机效率将逐步提高,全球机队增长率将低于旅客周转量的增长速度。到2035年,预计全球客机机队规模将达到45,376架,是现有机队(21,662架)的2.1倍。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国家与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差异仍将持续,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航空需求增长将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到2036年,中国占全球客机机队的比例将从现在的15%增长到19%。

年报指出, 2016年,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发,经济一度陷入低迷与分化,但下半年开始,各大经济体扭转颓势并出现复苏迹象。中国经济尽管2016年出现增长放缓,但由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显效,宏观经济呈现底部企稳现象。能源方面,长期看原油价格可能受美国“页岩气革命”进一步压低原油价格,而短期内则受限于技术、开发成本、产量等问题,对原油价格影响有限。同时,伴随着物联网、工业4.0和共享时代的到来,经济全化浪潮将推动民航业新一阶段的快速发展。

年报预测,未来二十年中国将继续保持相对高速的经济增长速度,而稳步的经济增长也将带来航空运输业的发展。未来二十年,预计中国GDP年均增长4.76%,机队年均增长率为5.2%,旅客周转量年均增长率为6.1%,预计中国将交付8,575架客机。至2036年,中国的旅客周转量将达到3.1万亿公里,占全球的19%。

到2035年中国机队规模将达到8,684架,其中单通道喷气客机5,539架,双通道喷气客机2,048架,喷气支线客机1097架。未来二十年,中国将预计交付8,575架客机,价值约12,104亿美元。其中单通道喷气客机占64%,共计5,475架,其中以160座级的单通道客机为主,达4,052架;双通道喷气客机占23%,共计2,003架,其中以250座级客机占比最高,达1,097架;喷气支线客机占13%,共计1,097架,其中以90座级客机为主。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