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飞院民航教育培训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2 14:3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长春 报道:9月6日至8日,“2017民用航空培训产业上海国际论坛”在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隆重召开。论坛以“让培训更高效,让飞行更安全”为主题,由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机运行支持技术专业分会和上海市航空学会主办,中飞院作为该分会副主任单位,与中国民航运输协会、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单位一起组织承办该论坛。

本次论坛的参会单位多,专业水准高。中国商飞副总经理史坚忠,东方航空公司原总裁叶毅干,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文斌,中国商飞客户服务总监、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庆宏,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党委书记刘成,中国航空学会学术部部长余策,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凌云,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航行局、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综合处齐纲和美国专业航空认证委员会执行董事Peter J.WOLFE等众多航空领域相关领导与专家应邀到会。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商飞、中航工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航科学研究院和上海市航空学会等相关行业单位同时参会。

“民航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为中国民用航空培训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环境。在我国以飞行员培训为代表的涵盖空中服务、地勤、空管等多项内容的服务培训产业,正迎来一个不断上升的发展时期。论坛就飞行培训市场发展趋势、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培训、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对培训飞行员的探讨、民用航空培训市场的机遇和挑战、航空培训校企结合合作新模式的探讨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论坛汇聚50多家国内外知名航空公司、通航公司、航空培训院校、高等学院、飞机制造商、模拟器制造商。通过主题演讲、小组座谈、展览展示、一对一商务洽谈等形式,深入了解中国航空培训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聚焦飞行安全共同探讨航空培训创新发展之路,分享最新的技术成果。

学校飞行技术学院向小军教授和钱宇博士从中飞院在飞行学生的教育和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中飞院目前在航行新技术研究、应用和推广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题为“引领行业技术,强化基础培训,以航行新技术助力提升安全水平”的主题报告。展现了中飞院在民航飞行员培训方面的地位、作用和优势,提出中飞院所做的教育和培训都是在夯实行业的基础,以教育和培训促进行业的发展,提高安全水平,是中飞院的行业责任和担待。

学校科研处周长春教授和飞行技术学院钱宇博士还应邀主持了论坛大会报告和专题讨论,飞行技术学院、空中交通管理学院的新航行技术专家和学者参加论坛并积极参加大会交流。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