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西南航空学院投资1.5亿 引进全套C919模拟训练设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09 14:21: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陈国超 报道:5月5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成功,这是世界航空史上一个伟大的里程碑,开启了中国大飞机新时代的到来。作为世界大飞机界“新秀”,C919立志高远,对标的是成熟、主流的波音(BOEING)737和空客(AIRBUS)320机型。它的目标是要进入全球市场竞争,成为全世界信赖的空中座驾。

“让国产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是国家意志,亦是全国人民“中国梦”的一部分。从首飞到投入商业飞行,C919还需完成型号合格审定、生产许可审定和运行许可批准三个环节。届时,C919飞机将正式加入世界民航机队,自由翱翔在蓝天之上。目前,C919飞机已获得国内外23家客户570架订单,预计将在2019年交付使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C919将被广泛应用在国际国内民航机队。

“C919大型客机的首飞成功,是我国航空工业的一次全新突破,标志着中国向成为航空强国目标又迈进一步,这也给配套的航空人才培养提出新的要求。目前用于航空专业学生实训的模拟训练设备多是波音和空客机型的,为了适应未来我国民航业的飞速发展,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将投资1.5亿元引进三套完整的C919模拟训练设备,为相关的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魏全斌就表示,我们已经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的模拟设备制造商,洽谈联合研发和定制与C919配套的真实模拟的训练设备,旨在培养能够完全适应C919飞机的相关专业人才,满足C919国产大飞机全面投入使用后对人才的需求。

目前用于航空类专业实训的波音飞机

目前用于训练的B737-800飞机客舱服务训练模拟器

空中乘务专业正在模拟舱内进行实操训练

目前用于训练的A320舱门、应急出口训练器 

西南航空学院目前用于专业实训的A320全动陆地撤离舱

人才培养是民航业发展的重要配套服务之一,为了适应我国民航工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早在2016年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旗下的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率先进行调整,新增飞行器制造专业,以适应未来民航业发展对航空制造类人才增长需求。据了解,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从事民航职业教育二十余年,现有在校生人数超过四万人,目前已经在全国布局了八所航空院校,位于山东省青岛市莱西航空文化小镇的青岛航空科技学院已动工开建,计划2018年开始招生。该集团董事长魏全斌先生表示,将紧跟国家民航业发展的步伐,在学校的建设投入、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致力于培养新形势下航空业真正需要的专业人才,助力中国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