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浙江空管分局后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封闭运行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5-19 11: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蒋东泠、王彪、张小帅、胡立群 报道:4月21日,机场附近的靖江街道德意空港国际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浙江空管分局根据疫情形势研判,决定从4月22日起开始实施封闭运行。为尽量降低人员流动风险,提升防范效果,本次封闭运行涉及到分局各单位各部门,参与封闭运行人员每批次有200人左右。根据前期后勤制定并不断修改和完善的封闭运行预案,封闭运行期间,后勤每批入驻的行政人员都加入到配合后勤运行科室的工作当中去,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保质保量地完成各种补位工作,很好地助力后勤运行科室。

根据方案,封闭运行期间,全体人员采取打包用餐模式。由后勤食堂工作人员做好餐食打包,再由后勤工作人员统一送餐,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交叉。用餐人员的增加和用餐模式的改变,无疑给食堂保障工作增加了难度。同时,为减少人员感染风险,食堂工作人员也全部分成两组人员。在工作量陡然增加的情况下人员又相对减少,后勤保障工作面临新的挑战。

为做好保障工作,最大化保证大家餐品不降级,服务不降级,食堂管理室提高认识,提前准备。从方案制定,物资准备,再到人员准备,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食堂各个岗位以及后勤其它科室主动加入。办公室做好用餐统计,食堂负责制餐以及打包,综合办公室有专人配合食堂进行打包和搬运餐食,车管室负责每日三餐的配送、回收和楼道里的消杀工作。从食材入库到最后的厨余处理,后勤各岗位相互协作,井然有序。在打包服务上,从水果、牛奶到汤品,厨师组负责菜品制作,确保每个餐盒荤素搭配合理;面点组绞尽脑汁,每天变着花样给大家制作不同的面点;服务组迎难而上,制定合理的打包流程,确保以最高效率地完成打包工作。各岗位通力合作,顺利完成每顿200多人的用餐保障工作。

为保证制餐环境安全,食堂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多次消杀工作。食材入库前对食材包装进行消杀处理;三餐前后,对制餐和用餐环境进行消杀;餐食配送前后,对配送工具进行消杀;工作间隙,还对居住环境进行消杀等等。防疫无小事,即使日常任务繁重,消杀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封闭运行期间,面对食堂工作人员紧缺的现状,厨师长,面点组组长,服务组组长主动请缨,连续两轮参加封闭运行,以解决食堂人手短缺的问题。在运行中,他们更不忘自己带头人的身份,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任务,出色完成工作安排以及人员协调。二十天不间断的苦战,他们也会感到疲惫,可是,为了肩上的责任,他们坚持下来了。

物业的保洁员们克服家庭的种种困难,进入封闭运行。封闭运行期间,面对人员减半,工作量剧增的困难,保洁人员并没有懈怠和抱怨,默默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一批进入分局的保洁员,清早进入分局,立即投入到防疫物资的整理和发放,顶着巨大的工作量,以最快的速度把物资准备好并放置在指定的区域并对所有保障房间进行了打扫和消杀。分局院区保洁员顶着闷热的天气穿戴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对各区域进行消杀。综合楼值守的保洁员只有一个,每天需要打扫五层楼的卫生,除日常的保洁消杀工作外,不仅要及时处理大量的餐饮垃圾,还要清理每层楼的公共卫浴,工作量非常大。两批封闭运行班组交接当天,宿舍楼保洁员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将第一批封闭房间做好清理、清扫并消杀,以保障第二批封闭人员的及时入住。

正是这样一群默默付出、任劳任怨的后勤员工们,疫情当下,他们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的付出,后勤的各项保障工作才能顺利进行。整个封闭运行期间,后勤服务中心严防严控、上下齐心,优质高效地完成浙江空管分局后勤各项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