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湖南空管保障载有心脏病人航班安全着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14 17:0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谭政南 报道:1月11日,在春运第二天,在湖南空管分局管制员的通力配合下,成功保障了一架载有心脏病人航班紧急备降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病患得到及时的救助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

05:53分时左右,塔台值班室内一阵急促的值班电话声打破了开航期间的宁静,湖南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通知,由北京前往香港的某航班,一架载有突发心脏病旅客的航班需要紧急备降长沙,机组请求优先落地,落地后需要救护车送该旅客尽快就医。接到通报后,湖南空管分局值班领导结合当时的空域情况,立即启动应急优先保障程序,积极协调各管制部门全力保障该航班。

湖南空管成功保障载有心脏病人航班安全着陆_副本.jpg

湖南空管成功保障载有心脏病人航班安全着陆

湖南区域管制室收到机组的通报信息后,及时向相关方申请直飞空域,并与进近管制室进行通报与协商,进近管制员接管该航班后立即指挥该航班大速度直飞机场五边,缩短飞行航径和时间,一面为该航班提供就近落地跑道,节约地面滑行时间,06时06分,在全体管制人员的通力配合下,该航班以最短的时间顺利落地,黄花塔台管制室为其安排最优滑行路线,第一时间保障该航班前往停机位,早已在机位等候的救护车将病人送往医院就医。

2020年春运刚刚拉开帷幕,在确保春运期间航班大流量安全运行的同时,湖南空管分局的管制员们秉承着“真情服务”的理念,用精湛的管制技能、过硬的职业素养,为飞行提供了安全畅通的快速通道,为生命架起了绿色的桥梁。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