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

民航空管

西南空管局电信网络部开展程控电话出局故障应急演练

2019-12-10 11:17:00 来源:中国民航网 T 大T 小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唐境 报道:12月4日,西南空管局网络中心电信网络部全体人员在西南空管局第二办公区三楼设备交换机房开展程控交换机出局故障应急演练。

程控交换机自2011年4月投产运行至今,为西南空管局及成都双流机场各驻场单位提供语音通信服务近十年。随着设备的自然老化,近年来陆续发生过几起因设备板卡问题引发的通信故障事件,为提高人员程控交换机出局故障应急处置能力,电信网络部开展此次应急演练。

演练前期,部门技术支撑人员根据冬季运行保障特点和运营商链路运维能力对演练方案进行反复推敲、琢磨,以求尽量模拟出程控出局故障发生时的真实环境及情景。演练期间,程控系统监控网管出现紧急告警,参与演练的技术人员面对程控交换机电信李家巷路由出局故障时,沉着应对,首先按信息通报流程进行通报,其次按照应急处置预案流程有条不紊地处理故障。期间科室领导全程跟随、监控,力求演练情景及状态在可控范围内,并在程控交换机电信李家巷路由出局通信恢复后对参与演练的技术人员在应急处置期间的操作进行了详尽点评,并对技术人员在演练期间暴露的知识弱点和不解之处进行了一一解答。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事务性任务繁多,针对人员暑运及国庆安全运行任务圆满完成后,出现的短暂心理松懈情况,西南空管局网络中心电信部组织开展此次程控交换机出局故障应急演练,旨在防微杜渐,警醒人员时刻保持安全意识,顺利完成冬季运行保障务,站好2019年最后一班岗,安全平稳完成全年运行安全保障工作。

0 0 0

责任编辑:zhangwei

推荐

登  录

使用第三方账号登录

绑定手机号
验证码
获取验证码
立即绑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