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局:打好“旺季安全运行保卫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11 16:08:00

今年夏天这个旺季有点旺!伴随着新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疆内新增环飞、串飞航线、国内、国际新航线的开辟,乌鲁木齐区域航班流量如雨后春笋般节节攀升,日保障架次破千,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架次突破600大关,单跑道运行已满负荷。同时,受雷雨天气、空域其他用户频繁活动及其他区域流量控制等因素影响,始发航班延误问题突出。

如何保证安全,提高航班放行正点率,是新疆空管局高效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当下的所面临的突出难题。面临这些情况,新疆空管局运筹帷幄、未雨绸缪、蓄积力量,准备好应对旺季的“招数”,各部门各单位携手打一场漂亮的“旺季安全运行保卫战”

严阵以待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上半年,新疆空管局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周密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多次召开会议针对旺季生产保障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针对生产运行、值班现场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全面开展了安全大整顿工作,抓早抓小,组织运行单位从安全责任落实、现场运行管理、作风和能力、规章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彻查立改。

各运行保障单位认真总结去年旺季生产保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固化了今年安全成效。针对雷雨绕飞、空域紧张和设备安全的问题,气象中心着力提高了预报准确率,区域管制中心加强和空域其他用户的有效协调;技术保障中心对辖区导航设备逐一检修,确保设备正常。为减少航班延误,空管中心根据流量预测和航班量实时情况,增开席位,增派监控人员,根据飞行动态调配管制间隔,优化流控方案,提高整体运行效率;运管中心发挥CDM系统作用,主动协调,加强信息通报。对于其他区域流量控制和其他地区部分机场对本场流控严重的,终端管制中心根进出港航班流量变化的情况,制定动态的地面运行模式;飞服中心与运行单位通力合作,及时将预计起飞时刻通报航空公司,避免地面长时间等待。这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取得了成效,保证了安全态势平稳,把握了安全工作的主动。

全力以赴 保障特情刻不容缓

结合旺季生产保障特点,针对省道S114线改迁、无线电干扰、极端天气、供电中断等问题,为保证在这些特情及突发情况下的绝对安全,各运行保障单位突出实战性和实效性,组织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应急预案培训、演练和评估,全面提高了防范和化解各种潜在风险的能力。其中主要包括雷雨绕飞、航空器突破管制指令、CNMS切换、通信中断、供电中断、反恐、火灾、防汛等各类应急演练。

勇于担当 主题教育效果呈现

此次旺季生产保障期间,正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新疆空管人来说,保证安全就是最大的政治担当,此次“旺季安全运行保卫战”是主题教育工作在安全管理和运行工作中取得实效的一次实战检验。

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推进,全局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下大力气解决了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各运行单位狠抓“三基”建设,政治站位、作风表现、管理水平有了提升。局党委坚持民航安全底线,牢固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

旺季安全运行保障仍在进行中,期间大负荷工作量、工作难度都在不断地挑战着大家的极限,新疆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局党委的正确带领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发挥了“能吃苦、肯奉献、勇担当、有作为”的新疆空管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齐心协力地共同保障着旺季安全运行顺利进行。(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牛墨)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