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援疆管制员徐志磊:他把新疆当新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5-22 15:57:00


工作中的徐志磊

初夏的天山北麓,晴空万里。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一架架涂装着各种航空公司标记的飞机接连不断地起飞降落,平稳而精准。西南空管局援疆管制员徐志磊,和他的同事们一起又开始了新一天繁忙的管制工作。

1985年出生的徐志磊,怀揣着蓝天梦想考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毕业后成为了西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的一名管制员。短短几年时间,刻苦好学的他迅速成长为塔台管制室管制教员,在几年的职业生涯中,徐志磊表现优异,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7年,按照民航局空管局统一部署,西南空管局在所辖范围内选拔优秀青年管制员援疆,徐志磊立即请缨报名。“在哪里干管制哪里就是我的家。当上管制员的第一天,就选择了一辈子干民航。”报名时,徐志磊这样回答。

选择援疆,最难的是面对亲情,如果不参加援疆,徐志磊和大家一样,既是父母膝下孝顺的儿子,也是孩子眼中慈爱的爸爸。出发前,儿子刚上小学不久,正需要陪伴和管教,父母双亲年事渐高身体不好,孩子母亲也忙于工作经常外出。“我是家里的顶梁柱,但自古忠孝不能两全,面对组织重托和新疆战友的召唤,我就一往无前。”

2018年8月,在西南空管局、新疆空管局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包括徐志磊在内的援疆工作队一行4人,跨越时空的距离,从锦江之滨来到天山脚下,他们共同怀揣着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守护新疆蓝天的安全,促进新疆空管的发展。


工作中的徐志磊

新疆的生活谈不上艰苦,但远离亲人的日子是孤寂的,和很多人一样,徐志磊时常也会有思乡的惆怅,当结束了夜班的忙碌,孤身一人回到宿舍,有种比疲惫还难受的感觉袭上他的心头。对徐志磊来说,刚来新疆的两个月,既是充实的也是难熬的,每天抓紧饭后的一点时间,给家里打电话报个平安,了解了解家里的情况,和孩子通个视频。稍微一耽搁就很晚,回到家里儿子已经早早地睡下了。徐志磊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组织使命和个人使命,从不叫苦叫累,新疆空管局也从生活上多方面关心照顾他,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调整,徐志磊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职业生涯的第二次见习工作中。

“主动融入新疆,成为一名西南新疆人”,是徐志磊抵达新疆后的经常提醒自己的话。好学善思的徐志磊先后加入3个运行班组开展见习工作,在坚持倒班上岗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理论知识,《地堡窝机场细则》《塔台管制室操作指引》等一本本厚重的规章、号令在他的手中变薄、融化。他虚心学习新疆管制员精湛的业务技能和谦虚严谨的工作作风,很快便融入了新的工作环境。

作为一名拥有双跑道运行经验的成都塔台管制员,徐志磊分享自身的经验优势,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为集体献计献策,和同事们一起共同为地窝堡机场实现由单跑道运行到三条跑道运行的新跨越而努力。作为一名有一定培训经验的管制教员,徐志磊主动承担起模拟机复训工作,无论是年度复训,还是技能提升培训,他都倾尽所有,把成都塔台的培训经验和管制技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新疆的同事。


徐志磊被评为民航空管系统支援新疆空管发展“先进个人”

依托成都双流机场机坪移交经验,徐志磊参加了乌鲁木齐塔台的机坪移交工作,在乌鲁木齐塔台管制室与机坪管制室的协议制定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此同时,徐志磊积极与原工作单位沟通协调,促进双方的合作,促成了“空管E学”学习和考试双应用APP软件的引进工作。“接下来,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学习,将除冰运行等乌鲁木齐塔台的先进经验带回成都,为成都双流机场和将来的天府机场塔台运行提供可行的参考。”徐志磊说。

在徐志磊心中,新疆是一片热土,是他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事业大有可为,他想让每一个旅客都知道,管制员在为公众的安全和顺畅出行服务。莫忘初衷是管制员一生修炼的课题,行动的笃定源自内心的清醒。2019年,徐志磊被评为民航空管系统支援新疆空管发展“先进个人”,面对荣誉,徐志磊在学习笔记本上写下这样的话:“一日新疆人,此生边疆情,组织把任务交给了我,我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雷勋华、徐志磊)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