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甘肃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冬歇期不歇的背后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1 15:20:00

2.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雅平 报道:在西北地区,整个冬季是工程建设的常规冬歇期。甘肃空管分局工程建设指挥部却打破常规,利用冬歇期抓紧实施兰州管制区设施设备更新扩容、三部雷达供电等工程建设,有效缓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压力与运行安全的矛盾。

兰州管制区设施设备更新扩容工程涉及到管制运行、通信导航、气象保障、业务培训等多个专业的运行工作,投资量大、项目分项内容多、工期要求紧、施工难度大,尤其是不停航施工与运行安全的矛盾十分突出。经过与各个运行部门的充分研讨,甘肃空管工程建设指挥部提出了“分项实施工程进度,逐步落实建设任务”的思路,对更新扩容工程涉及到的11个子项目,条件成熟一项实施一项,利用冬歇期分项实施、逐步落实,抓紧施工进度。

从项目招标、合同谈判、设备订货,到施工方案制定,指挥部紧锣密鼓地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从10月初,首先开始记录仪设备安装施工,紧接着进行塔台模拟机、雷达模拟机安装,机房与供电改造工程、管制席位扩容工程也相继实施,主用自动化与备用自动化设备、管制英语考试系统等设备也陆续到货进场。同时,敦煌雷达、静宁雷达、中川多普勒气象雷达供电线路施工也急需在今年冬季完成,为明年的土建施工提供必需的供电保障。在工期要求、进度保障、施工难度与安全运行的多重压力下,工程建设指挥部只能采取打破常规的方式,抓紧利用冬歇期实施一切被容许冬季施工的工程内容,推进项目实施进度。

每个周末,各个工程现场都能看到工程管理人员在奔波,他们是建设单位的现场负责人;节假日,也能看到他们还奋战在施工一线,因为他们是施工现场不可或缺的协调人;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办理各项前期建设手续,他们又充当着工程项目的奠基人;在区调大厅及监控机房施工期间,为了不影响管制员与机务员的正常工作,往往在夜航结束后,他们组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工期、开足马力追进度,全心全力保安全,他们还是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的监督人。

一项工程就是一座里程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甘肃民航事业的蓬勃发展与一个又一个项目,一项又一项的项目建设密不可分。每个项目都是空管事业发展的见证。需求“拉动”发展,立项“扶持”发展,建设“推动”发展,工程建设者们全力以赴、奋勇前行,为甘肃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奠定了空管安全保障的“四强”基础,也铸就了空管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