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大连空管站召开“五好班组”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2-10 15: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汪寅寅 报道:为加强班组建设工作,推动经验技术成果落地,提高一线班组综合能力与服务水平,12月10日,大连空管站召开“五好班组”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空管站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全体班组长以及机关综合业务室、安全管理部和党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制运行部塔台管制室班组从安全保障的角度,做了题为《以“三基”建设为引领夯实班组基石》的汇报,介绍了该班组如何以践行“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为理念,持之以恒发挥安全保障“桥头堡”的作用; 技术保障部技术支持室党支部以《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班组砥砺前行》为题,介绍了该班组如何以“党建带班组建设”,从“强党性、履职责,亮身份、作表率”出发,使融入到班组中的党建工作,成为引领班组砥砺前行的强劲驱动;气象台预报室班组从学习培训的角度,做了题为《天道酬勤,业道酬精》的汇报,介绍了该班组如何以“建设学习型组织”理念为目标,通过全员学习、团队学习、终身学习开展班组建设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食堂以《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为题,做了真情服务方面的汇报,介绍了该班组如何以“一切从职工出发,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为工作目标,从食品安全和餐饮创新两方面,把真情服务融入到日常工作中。

空管站党委书记王军充分肯定了各班组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站工会对班组建设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班组工作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落实上级要求;二是找准班组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一要把握好班组的安全定位。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和案例研讨,不断提升班组的安全保障能力;二要把握好班组的学习定位。通过创建学习型班组,加强新技术的学习,加大培训考核力度,不断提升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三要把握好班组的文化定位。围绕班组核心理念,开展班组文化建设,让职工对班组追求什么、倡导什么、反对什么达成共识;从围绕核心、提升能力,人文关怀、凝聚人心,文体健身、愉悦身心三个方向开展班组文化活动,凝聚人心、振奋士气,全面提升班组的战斗力和向心力。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努力建设出一批品牌班组,带动每一个“细胞”健康成长,为空管站的持续安全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空管站站长杨东辉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五好班组”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意义,肯定了空管站“五好班组”建设的成绩。他表示,空管站今后将继续加大对班组建设的支持力度,为班组建设搭建更多的平台。希望能有更多的“五好班组”涌现出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强化班组间的横向协调,提升运行保障效率,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运行安全。

此次会议是大连空管站班组建设工作的回顾总结,展示了成果,交流了经验,畅谈了目标,为促进班组建设工作深化,实现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