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汕头空管完成忠厚山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16 10:55:00

图2 甚高频台天线优化中.jpg

甚高频台天线优化中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蓝仰宣 报道:为推进“四强空管”建设,进一步增强空管安全生产设备保障水平,提升运维服务品质,8月14日,汕头空管站技术保障部组织技术力量完成忠厚山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工作。

此前,遭受超强雷击影响,忠厚山甚高频台共用天线受损严重,地空通信性能急速下降。得知消息后,汕头空管站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随后,技术保障部迅速组织成立攻坚技术小组,对室外天线进行深度排查,明确设备故障点。考虑到当前没有相同型号的天线备件可供替换,另外,此类共用天线体型较大,价格昂贵、供货期漫长,而设备故障修复不能等、不能靠。攻坚技术小组从故障甚高频台站实际情况出发,结合近期设备巡检小组给出的合理化建议,多方查阅论证,并咨询防雷所等专业机构技术专家,拟定了甚高频台天线优化方案。

图3 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后.jpg

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后

祖国的南方,八月的骄阳仍似火,烈日炎炎,繁忙的暑运正在上演。为确保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工作的顺利进行,技术保障部积极进行多方协同,结合航班动态及天气预报情况,申请到了宝贵的停机时段。当天,攻坚技术小组人员勒紧裤腰带、戴上安全帽、系上安全绳,抓紧铁栏杆,一步一步攀上甚高频天线塔。握住的铁栏杆是烫手的,背上的衣服是湿透的,又风干了,天线塔下的树叶则向太阳折弯着腰。为尽快提供更优质的地空通信服务,技术人员默默地淌着汗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分工合作,紧锣密鼓地对甚高频天线进行优化:断开并拆卸原有共用天线、加装避雷针及天线支架、安装全新鞭状天线、仔细分析每一项测试参数,确保各项参数正常后开机测试。忠厚山甚高频台天线优化工作整整持续了10多个小时,一系列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提前全部顺利完成,经协同管制部门测试,地空通信效果良好。

通过本次天线优化,忠厚山甚高频台设备故障得到了修复,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了排查。接下来,汕头空管站技术保障部将继续以“四强空管”为目标,进一步夯实空管设备安全保障基础,精心追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