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江西空管沉着应对通力保障大面积航班备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10 17:2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小优 报道:7月5日,江西空管分局顺利保障了因武汉、南京等周边城市复杂天气导致的大面积备降,确保了备降本场的总计16架次航班的运行安全。

7月5日上午08:10分,进近管制室带班主任周泽彪通过查看周边机场的天气报文,发现武汉、南京都处于中到大雷雨天气覆盖下,带班迅速做出预案,增开扇区、加强值班力量等措施,准备迎接大面积备降。

08:30分,由于空域部分受限,进近管制彼时的机动空域只有两条相邻航线之间狭小的“带状”空域,而此时一天的航班量高峰也正在形成,使得管制调配难度加大。自第一架备降本场的UEA2759进入区域后,进近管制室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接收超过10架次武汉方向备降的航班,超过4架南京方向备降本场的航班。该科室预案充分,提前增开扇区,并加大与相关军航管制室的协调、沟通,他们打起12分精神,全力保障运行安全,有条不紊地进行进港排序、控制五边间隔,并提醒空中等待飞机注意油量。11:29分,最后一架备降本场的CSN3263在昌北机场安全落地。然而这一波备降的航班小高峰却仍旧没有结束,因为随之而来的备降航班离场及午间大波进场航班的交锋将继续给进近管制室带来考验。

当天,在空域环境复杂、运行限制增多以及流量激增的情况下,江西分局吴米生副局长全程现场督导,管制员积极协调,争取机动空域;密切配合,提升调配效率。他们预案充分,方案合理,精心指挥,不慌乱、不急躁,沉稳有序,顺利完成了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