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林杰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笃力坚持 不改初心

——记西南空管局林杰

与西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导航设备运行室集中监控室主任林杰交谈,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对空管工作的热爱和对岗位技术的自信。工作9年,林杰从一名普通的值班员成长为边远台站主任,再到基层管理者,改变的是职责,不变的是一颗忠诚、专业、卓越、奉献的初心。

在林杰看来,爱岗敬业的第一要务就是精通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热爱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这是林杰在边远台站工作时的工作原则。边远台站的生活是枯燥的,但他没有在寂寞中虚度光阴,而是抓住分分秒秒钻研业务。他最喜欢待的地方就是设备机房,一待就是一整天。为了熟悉设备运行,林杰经常一边研究设备英文说明书,一边测试,直到搞清楚设备的每一处细节。时间长了,林杰成为了管理通信导航设备的行家里手。在2013年第4届中国民航空管岗位职业技能大赛中,林杰取得了“全向信标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全国民航技术能手”和“全国民航杰出青年岗位能手”。

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面前,林杰总是冲锋在前。成都周边高高原机场多,许多设备机房都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做好设备保障工作需要经受住技术和环境的双重考验。2016年,稻城亚丁机场向西南空管局求助,其仪表着陆系统设备发生故障,给机场的正常运行带来了隐患。林杰立即组织技术力量进行维修,并第一时间赶赴稻城机场进行测试安装,消除了安全隐患。稻城机场海拔4411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第一次来到海拔这么高的地方,自己有明显的高原反应。当时也顾不上身体不舒服,只想尽快帮助兄弟单位排除故障”。每次接到兄弟单位的求援,林杰都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几年来,林杰帮助兄弟单位维修设备10余次,多次上高原、爬雪山,为迪庆、康定、稻城等机场提供了技术支援。

2013年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大地震,成都双流机场震感强烈。当时,林杰正在医院照顾刚生完儿子的妻子。危难之际,在“大家”和“小家”面前,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前者。地震发生当日,林杰就主动申请停止休假,立即赶赴岗位,应对突发情况,顺利完成了抗震救灾应急保障任务。“全国民航是一个大家庭,没有‘大家’,何来‘小家’?单位培养了我,只要用得着我,定当全力以赴”。林杰的话朴实而坚定。

追求持续安全、提高航班正常性是林杰在空管基层运行管理岗位上的两项重要工作。他所在的成都双流机场每年因为飞行校验,管制工作压力都不小,特别是直接影响早高峰的航班放行率。面对难题,林杰查阅研究了国内外机场工作方法,于2014年组织成立了“导航设备校飞精细化管理”课题组。

作为牵头人之一,林杰与团队共同对香港机场的校飞模式和校飞管理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及比较,结合成都双流机场的空域特点,将之前的8个校验科目细化分解为74个子项,并编写了《导航设备飞行校验手册》,对校飞工作进行了全面优化。

在进行精细化校飞之前,导航设备校飞期间,成都双流机场早高峰的航班放行率最低只有30%,很多航班因此延误。优化后,校飞期间的早高峰航班放行率提高到了70%,航班正点率得到了明显提高,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旅客准时出行。不仅如此,因为校飞时间缩短了,新方案可累计节约数百万元的校飞经费。

“民航安全运行是一项永远没有天花板的工作,必须用严谨科学的态度,永葆敬畏之心才能将它做好。走探索创新和改革发展之路,才能实现我们的民航强国梦”。对待空管事业,林杰没有一丝犹豫和含糊。(《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林英杰、孙开杰)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空管榜样:厦门空管站赖晓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郭继峰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潘云飞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