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热爱,就是一辈子的坚守

——记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在机组眼中,她是塔台的风景线;在旅客眼中,她是生命的守护神。自2006年进入塔台管制室工作以来,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管制员陈璐就全身心地投入到航班保障中。守护空域安全、为机组提供优质服务,是她一生的事业追求。工作10年来,陈璐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她和自己所带领的班组从未发生过一起因管制原因造成的事故差错。

陈璐善于学习。从入职之初,她就总是利用各种机会收集资料,不断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钻研业务知识。2011年,陈璐凭借其精湛的管制技能被推选参加第三届全国管制员技能大赛新疆空管局选拔赛。原定于5月举行婚礼的她,为了和队友保持统一的复习进度,一次次推迟婚期。婚礼结束后,她放弃婚假,新婚第2天便投入到紧张的复习中。在比赛中,她巾帼不让须眉,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比赛。

2012年,陈璐在中国民航大学中欧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航行管制研究生的学习,顺利取得了法国航空航天大学的硕士学位。回到岗位后,陈璐主动分享学到的新理念,在塔台管制室掀起了学习业务的热潮。同时,她还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整理和完善《塔台管制室工作手册》《塔台管制室业务手册》,制定了《班组成员分工协作制度》《班组现场管理规定》《班组见习管理规定》等一系列措施,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规章制度,指导着管制指挥的各项工作,规范着每名组员的行为。

凭借优秀的管制技能和丰富的管制经验,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陈璐总是能够沉着应对,化解问题。2009年3月20日18时22分,正在指挥飞机的陈璐接到某机组求助。原来,这架航班上有一名儿童颅内感染,目前呼吸困难,情况危急。陈璐迅速调配空中其他航班避让,指挥该航班下降高度并优先落地,使用和航线距离最近的跑道进近。18时53分,通过空中地面的密切配合,这架航班平稳降落,比原落地时间足足提前了10分钟。在各重要保障任务中,陈璐总是保障团队的重要成员。她放弃休息时间,24小时待命,常常凌晨4、5时还在不知疲倦地调配航班。

陈璐不仅业务优秀,而且极具爱心。她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策勒县达玛沟乡古勒铁日干村小学,为孩子们分发爱心物资,上汉语课;前往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疆艰苦地区慰问那里的孩子们。她牢记着一点,自己此时代表的,是空管行业中无数默默坚守的空管人。

热爱管制行业的陈璐用自己对职业的执著热情和敬业精神,演绎着女管制员的精彩人生。她深知,安全工作无止境,她要继续用自己扎实的业务素养守卫好头顶这方蓝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邢涵)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