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来源:《中国民航报》2017-10-20 15:03:00

“多走一步”的创新达人

——记西北空管局蔡国盛

“主动顺应新形势,唯有改革、创新与实干”。这是西北空管局气象中心党委书记蔡国盛总结的工作方法。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他坚持以“安全保障”为核心,以“创新”为抓手,将气象中心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抓学习,提素质。在日常工作中,蔡国盛以“多走一步”管理模式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每天多学一小时,多走一步,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管理决策水平。他的自觉行动影响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个人自学逐渐转化为班子成员的集中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蔡国盛提出了“一个委员提出并解决一个问题”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对内,“多走一步”管理模式畅通了沟通渠道,强化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形成了发展合力;对外,通过走访调研,气象中心不断优化气象服务产品,收获了用户的好评。

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蔡国盛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来增强学习效果。在他的倡议下,气象中心各支部携手东航西北分公司签派室党支部、西部机场集团地勤公司运行管理部、省气象局等相关支部,开展了联合党课活动,凝聚起了发展合力。

蔡国盛的创新不只停留在学习方式上,在党员量化考核工作中,他也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为了使党员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蔡国盛提出了“五维、三阶、两面”的总体思路,动态管理各类人才,努力实现职工个人职业目标与空管的同步发展。“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希望通过管理模式的创新,增强气象中心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蔡国盛这样说道。

在气象中心同事眼中,蔡国盛是一位与时俱进的“时尚书记”。他总是主动吸收新知识、新理念,并将之转化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结合气象工作的特点,蔡国盛率先提出了“科技之伞”文化品牌理念,以及“文化概念从无到有——文化意识从弱到强——文化行为从被动到主动”的建设思路。从“信息之伞”发展为“智慧之伞”,从而完成气象产品服务从被动应对到主动出击的转变,是蔡国盛这套理论的终极目标。通过建立科技创新资源合理流动机制及评价机制,搭建管理平台,成立科技创新小组,气象中心加速了对单一业务系统的集成和完善,突破了运行和服务等方面的技术瓶颈,这些科技创新成果很好地诠释了“科技之伞”的文化品牌。2016年,“科技之伞”文化品牌成为西北空管局的文化品牌示范点。

气象中心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队伍。为加强党员教育、强化队伍建设,蔡国盛在中心内部推出了“堡垒工程每季一星”“真情服务气象人”等评选活动,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蔡国盛也十分关心员工的思想动态,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走访,他主动联系业务骨干、重点岗位职工、青年职工代表,设身处地为员工排忧解难,化解思想矛盾,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健康、稳步发展。

蔡国盛认为,完善制度建设是提高管理质量的关键。遵循“党建发展制度先行”的思路,气象中心党委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制定完善了民主集中类、强化学习、管理类以及文化建设类的规章制度。2017年是西北空管局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蔡国盛深知,“党建工作永远在路上”。他将一如既往,敢担当,善作为,把好气象中心党建的“方向盘”。(《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郭卫)

相关链接:

空管榜样:三亚空管站石岩松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范焱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王军 

空管榜样:西南空管局曾竹嘉 

空管榜样:西北空管局宁夏空管分局潘国兵 

空管榜样:华东空管局郦云平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周茜 

空管榜样:东北空管局方纯纯 

空管榜样:民航局空管局技术中心齐鸣 

空管榜样:华北空管局金山 

空管榜样:深圳空管站艾国胜 

空管榜样:新疆空管局管制中心陈璐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