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捐资助学廿载 喜结硕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4: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徐世文、张弋 报道:2017年古尔邦节期间,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员工带着资助金和节日慰问品,前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看望了今年考上了大学的哈萨克学生哈斯铁尔一家。

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后,带着米、面、油、茶叶等慰问品以及全体员工共同捐助的慰问金1300元,一行人来到了哈斯铁尔的家中。哈斯铁尔同学从初中起就接受哈密导航站的资助了。由于父亲早逝,家中只有母亲一个劳动力供养他和上小学的弟弟,家境特别贫困,但是哈斯铁尔从没有因此放弃过学业,在学校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是个吃苦耐劳的顶梁柱,今年高考考取了长安大学,这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院校,是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在“211工程”重点院校排名第42位。大家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十分的高兴,哈密导航站员工们十数载的爱心又收获了丰硕的果实。哈斯铁尔一家人非常热情的按照民族同志过年的礼节招待了大家。几个没来过他家的年轻员工亲眼见到了他家中的情况,看到他窘困的家境,心里都很不好受,在交谈的过程中,发现哈斯铁尔的双手由于长时间的劳动已经磨出了厚厚的老茧,大家更是深受感动。在交谈中,哈斯铁尔也十分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更远的未来,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对他的期望。大家还送给他一部新的智能手机作为考上大学的礼物并告诉他,到学校以后安心学习,多和大家联系,有困难就及时说,大家一定会尽力给他最大的帮助,并要求他好好学习汉语,搞好民族团结,以自己的行动回报大家的爱心,回报社会的帮助,从明年起,我们将继续资助他才上初中的弟弟继续完成学习,减轻他家的生活压力。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看到哈斯铁尔一家感激的眼神,看到他考上大学后高兴的神情,看到他家人对他的期盼,每个人的心里也十分的欢畅。看到他在大家的帮助了开始了新的人生,更加的感觉到了捐资助学这件事的重大意义,或许我们给别人的帮助不多,但是只要付出了,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既能解为别人雪中送炭,又能从帮助别人中得到快乐。

哈密导航站捐资助学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十个年头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中,虽然台站经历了不少的人员更迭,但这份善举却一直延续了下来。每当台站有新人加入时,也都会对这份善举所感动并积极主动地加入到这个行动之中。此次活动后,大家更加认识到这个活动意义非凡,都表示一定要将这个活动坚持下去,给更多的人提供温暖,也让更多的人知道民航空管人乐于助人,帮扶他人的光荣传统。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