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捻果科技与晶通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13 19:2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冯智君 报道:近日,作为视频分析技术应用软件开发与解决方案提供商重点发力解决智慧机场安全生产全流程监管捻果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捻果科技”)与专注物联网技术的珠海晶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通科技”)在珠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应用AIoT等新技术,携手探索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民航机场机坪智能化运行应用模式创新。

双方战略合作方向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融合物联网、智能视频分析等优势技术与解决方案,共同开展AIoT等前沿科技和创新产品的探索、研究、运用与推广,推动智慧机场、智慧城市及智慧交通建设与发展;二是深入“少人机坪”概念理解和模式推演,运用物联网、数据与视频云等技术与基础资源,从运营、管理和技术支撑等展开合作研究,搭建终端感知平台,为机坪数字化与智慧化运营管理提供有效的数据决策依据,助力运营者将现场作业密集型转为后台运营密集型,实现智慧机坪互融互通。 

AIoT,是指融合AI(人工智能)技术和IoT(物联网)技术,将物联网产生、收集来自不同维度的海量数据存储于云端、边缘端,通过大数据分析,及融合更高形式的人工智能,构建起智能化生态系统,打通不同智能终端设备、系统平台、应用场景之间数据,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为行业数字化转型及智慧机场、城市、交通建设注入强大推力。基于智能视频感知技术的物联网技术、AIoT技术将是未来实现智慧机坪运营监管的重点突破方向。

未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不断探索新技术应用与融合,努力挖掘扩展业务应用场景,以更智慧的解决方案为更多行业创造价值。

晶通科技是一家集物联网解决方案、物联网硬件研发、物联网芯片设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领军人才”吴欣延博士领衔,致力于通过物联网+互联网+芯片“三位一体”的独特技术优势推动传统行业、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晶通科技凭借自身丰富的技术积累和项目实施经验,已成功落地智慧机场、智慧物流仓储、智慧煤矿产品防伪溯源多项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与深圳机场京东物流普什信息五粮液集团多家行业头部企业达成战略伙伴关系

捻果科技自建立之初便秉承着以技术承载民航机场行业创新服务的理念,在注重新技术应用的同时,更重视新技术对业务场景带来的质量提升与模式变革。捻果科技积极拓展技术能力,先后布局物联网感知技术,并尝试将物联网感知+视频识别技术与行业内飞行区管理系统头部企业产品进行融合。捻果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与晶通科技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极大提升捻果科技的软件实力和平台开放能力,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通过整合物联网、数据与视频云、AI算力、地理信息及融合通信等基础资源,帮助提升机场运行管理可视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