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2022中国航空推进技术论坛在贵阳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2-09 18: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12月8日,2022(第十届)中国航空推进技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

中国航空推进技术论坛是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面向航空发动机产业的重要学术交流活动,自2012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每年一届,分别在黑、辽、川、陕、赣、湘、黔七省轮流举办。本届与会者来自工信部、民航局和航发集团、航空工业集团、中国商飞等企业及其下属研制单位。

航空动力是航空器的“心脏”,其发展水平反映了国家综合国力、工业基础和科技水平。近年来贵州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已建成中小推力航空发动机产品研发制造与维修基地,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在国际转包领域彰显出突出优势。中国航空学会与地方航空学会则紧密合作,通过与各地发动机研制单位的轮值合作,共同打造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的品牌集群。

开幕式上,贵州省航空学会秘书长李钰卿担任主持人,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周竞赛与中国航空学会预测与健康管理分会主任委员李应红院士分别为论坛致辞。

李应红院士在致辞中分享航空动力行业发展态势及实践路径指出,航空发动机持续绿色发展是国际社会共同的期待,电动,氢能、混合动力是未来可持续绿色发展的重要方向;航空动力作为航空器机动能力及能量的来源,多学科交叉、多行业协同特征明显,只有协同创新合作共赢才能共创未来;还要更加重视航空发动机的运行安全和监督管理,以此推动我国航空动力领域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结合今年航发产业发展目标和集团工作重点,以“推进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论坛围绕适航审定与发展思考、航发产业生态圈构建、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零部件制造锻造技术、新材料与新工艺发展、结构强度技术与需求、研发装配数字化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为贵州当地以及国内其他地区航发产业同行提供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