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
包头蓝天名片“包头创梦号”首飞成功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1-10 11:1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佳鹏 报道:11月4日上午10:33分,身披大幅唐艺屏风画的KN2905航班降落在包头机场,缓缓通过水门。包头蓝天名片——“包头创梦号”首飞成功。

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市委书记王中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冯亮,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总裁宋志平、副总裁吴刚,市领导杜学军、李淳仁、白志强、路智、周志宁出席“包头创梦号”首飞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市政府秘书长郭甫欣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学军在致辞中说,包头市紧紧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要战略机遇,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重视民航事业发展。这次“包头创梦号”的亮相,将城市文化的创造性与航空事业的发展融合起来,成为包头市对外宣传交流的一张蓝天名片,对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宋志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包头创梦号”的情况并表示,“包头创梦号”的腾飞标志着包头市与中国联航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为双方开展更多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内涵。

副市长路智和中国联航副总裁吴刚分别代表市政府和中国联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以促进包头市对外开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为目的,就双方今后在航线优化、市场开放、航班宣传、资金支持等方面达成一致。

“包头创梦号”彩绘客机由包头市政府冠名,国际航空创新组织纳顿实验室设计研发,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推出运营的波音737-800型客机。机身采用隋唐散点透视的屏风及壁画艺术表现形式,通过多件相对独立鹿元素插画,汇聚成为一幅祥和的画作,充分体现了鹿城包头绚丽多彩、欢乐灵动、亲切舒适的城市特点。飞机内部设计也独具匠心,随处可见醒目的鹿元素图案,行李舱下方张贴草原风景,向每位旅客展现草原美丽文化,感受包头之美。此外,“包头创梦号”乘务员将身着蒙古族特色服装,在航班上演绎包头特有的风俗文化。

“包头创梦号”在包头首秀后,将执飞宁波、临沂、广州、上海浦东等航线。将以每天8小时里程,飞行国内外400多条航线,360度无死角对包头进行宣传。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