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西藏区局党委党务干部实操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6-05 10:4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郝蒙 通讯员杨宇、邵煜 报道:为扎实做好民航管理局巡察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以下简称“西藏区局”)反馈意见整改及党建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在主题教育中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一体解决上级点出的突出问题和西藏区局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升西藏区局全局专兼职党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5月31日,西藏区局党委在拉萨贡嘎机场会议厅举办了党务干部实操培训班。


据了解,该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直机关党校教授、教务主任李雪梅作党建实物情景模拟专题培训。西藏区局本部百余位专兼职党务干部在现场参加培训,各空管站、各分公司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在线上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一天,采取“理论讲解+情景模拟”的模式分组进行。培训班重点围绕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等内容,以实用、实操为导向,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2部党内法规,分享了基层党组织设置及换届选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谈心谈话等的经验,指出和回答了支部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在情景模拟板块,各小组围绕设置的6个场景,组织学员分别扮演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以“现场表演+旁白解说”相结合的方式,模拟再现了党支部党员发展、换届选举、谈心谈话等实务工作的基本程序、关键节点、注意事项。同时,各小组之间还开展互评,点评他人不足,弥补自身差距。



(本文图片均由西藏区局提供)

培训中,参训学员通过边看、边听、边记、边学、边想、边问的方式,从亮点中萃取经验。学习氛围浓、互动气氛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紧凑、针对性强,既有党的理论知识,又把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与业务融合贯穿始终,既体现了党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政治要求,又启发加强“四强”党支部建设特别是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践路径。还有学院表示,讲解新颖有趣、给人启迪,理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

记者从西藏区局了解到,此次培训是西藏区局深化改革后第一次面向全体党务工作者的专题培训,是西藏区局落实管理局巡察反馈意见及党建考核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西藏区局党委将会继续聚焦基层党务干部素质提升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运用对标管理学到的经验,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党务干部培养培训体系基层党务工作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安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西藏民航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