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华东民航2022年除防冰培训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8 14:0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11月25日,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度除防冰培训总结会议在上海召开。与会单位有华东辖区15家航空公司、东航云南、中联航、东航技术、海航技术以及南航上海基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维修处参加会议并作出指导。上海地区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外地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除防冰

飞机结冰是冬季航班运行的主要风险之一,开展除防冰是地面保障的重点工作。往年因培训标准不统一,同一站点在同一时期内需要接受多家航司的培训。为有效解决重复培训造成的资源浪费、效率不高等问题,华东局适航维修处秉承办实事精神,积极主动搭建平台,于2021年底推动成立华东地面除防冰培训互认专项工作组,并指导统一操作标准、统一培训课件、统一培训实施。

截止目前,共有辖区内外27家航空公司实现了除防冰培训互认。据统计,2022年度工作组共对207个站点实施培训,有效减少近160个站点1000余次的重复培训,大大减少了资源浪费,提高了工作效率,得到了广泛好评。

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总结2022年除防冰培训工作经验,固化长效工作机制。会上,轮值组长单位东航技术公司回顾总结了2022年除防冰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与会成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各成员单位审议通过了《华东地面除防冰培训互认专项工作组管理规定》,并一致推选山东航空作为2023年度轮值组长单位。

适航维修处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各成员单位的协同配合和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加强营运人外站管理、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希望充分利用交流平台,努力解决更多实际困难,适航维修处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工作组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