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中心组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9-18 11: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曾骞 报道:9月17日,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17次(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关于进一步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观看4个纪法小视频,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要特别注意防范发生“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严守纪律红线,确保廉政安全。

会议认为,《意见》的及时出台,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标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既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又坚定稳妥、稳中求进、循序渐进,一环扣一环,一招接一招,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对贿赂零容忍的决心意志,对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大家认为,《意见》的各种措施,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要坚决制止行贿变成常态、形成劣币驱逐良币负面效应的发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指出,《意见》强调宽严相济、加大力度,是实事求是、辨证施治、精准施治的务实之举。不仅要让行贿人增大行贿成本和代价,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而且在各方面都得不偿失、寸步难行。

大家一致认为,认真落实《意见》要求,是贯彻新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廉政安全的应有之义、应尽之责。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及时宣贯、严格监督、严肃查处,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反躬自省,深刻理解“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始终坚持公正廉洁、刚正不阿的道德情操,倡导建立亲清职场关系,时时、事事、处处保持警惕、保持清醒、保持廉洁。

会议强调,中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工作。要认真贯彻民航局党组对飞行校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冯正霖局长强调的坚守三条底线要求,确保飞行安全、廉政安全,践行真情服务。要把广大员工的急难愁盼当成自己的事,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校验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学习并逐一发言,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