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第一届航联通航企业线上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02 13:45:00

图片18.jpg

第一届航联线上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安晓男 报道:3月31日至4月1日第一届航联通航企业线上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随着疫情的缓解以及新航季的到来,国内通航飞行开始逐渐增多,而随之而来的却是数起重大事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为响应民航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总结通航安全管理经验,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提升企业风险管理能力,3月31日至4月1日,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联”)特组织召开为期两天的第一届航联通航企业线上风险管理培训交流会,邀请相关资深专家从低能见度及沿海运行、运行风险源识别与防范、从事故调查角度解析通航运行风险防控、通航合同管理、保险管理与理赔五方面进行细致专业的分享。活动以网络公益培训形式进行,来自全国200多家通航相关企事业单位的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为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意识,会议特意增设不限航联客户参加的公共研讨部分。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国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的资深专家雒旭峰、交通运输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资深搜救机长张瑞、河北中航通用航空安全总监李永利、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喆、航联通航业务部总经理王伟进行授课。张瑞机长结合了近期发生的通航安全事故案例,详细拆解了事故背后企业及飞行员风险状况,分享了运行中的关键节点及如何规避运行中的风险;金喆律师结合新颁布的《民法典》,分析了通航企业运营中签订的合同及协议可能涉及的相关法律问题;王伟总经理从理赔与保险实务角度,结合了多年的处理赔案经验,详细分享了通航保险中的雷区与前期投保应注意事项,让保有所赔,真正保障通航企业;李永利总监就固定翼运行风险源识别与防范与大家做了细致分享,从河北中航在日常工作中及恶劣天气下应注意的风险与防范措施等多角度进行讲解;雒旭峰专家从通航事故调查的角度,以具体的通航事故案例引出通航运营风险管理的重点、难点和风险防控的方向。

4月1日下午,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为期两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后会务组人员为各企业发放了调查问卷,为今后继续举办通航领域安全管理、风险防控相关会议收集建议。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