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开展文明创建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2 14:1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睿 报道:为发挥好党员在文明创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厦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打造全国文明城市标杆之际, 8月31日,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蔡文伟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一场文明创建专题党课报告。

课上,蔡文伟书记首先立足“国家”,从时代的高度、全球化的视野,放眼全局,从对当前国际和我国安全形势的基本判断、全球大战略视域下的中美关系、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强大政治优势、中共厦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布局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着手,并结合我国在国际上的“硬核”担当与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厦门文明创建行动等生动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帮助干部职工深化宏观战略思维,树立了坚定的政治方向,对安全、文明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他着眼监管“小家”,提出“三大愿景”,即“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勠力同心,共同实现‘民航强市、监管强局、美好家园’三大愿景”。同时,他提出要以“人生高出相见”为引领,倡导“居家过日子,举家干事业”的理念,以“安全文明、职业文明、环境文明、团队文明”四大文明建设目标为抓手,打造高品质、可持续、可复制的文明创建模式。一是夯实安全文明基础。要坚持“无病不扰、欲病提醒、已病重治”理念,以“智慧监管、精准监管”为抓手,通过开展以“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为内核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和作风宣教活动,通过“高层、中层、基层”分级联动和各专业协同配合的“组合拳”监管方式等,不断提升民航厦门辖区安全品质、运行品质、监管品质。二是筑牢职业文明支柱。职业文明就是要做你该做的事,做好该做的事,这也是有为政府、有限政府的根本要求。具体说,就是要做好“四件事”,即把平凡的事做实、把重点的事做精、把难点的事做成、把队伍的事做好,达成“三个一点”价值愿景。三是充实环境文明内容。要做到“两个干净”理念,即物态干净和心态干净,倡导“上心、真心、走心”的人际交往准则,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的心态和习惯。四是强化团队文明保证。“人生高度相见”必定是一群具有共同价值观、共同文化认知的成员的相见,而这个价值观和团队文化必须具备“文明”气质,这个气质在工作上是要求“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在个人品德上是提倡“家国情怀、君子作风”的,在人际交往上是推崇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友善对待的。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聆听完精彩一课后,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对城市的热爱和对民航事业的追求,转化为持之以恒开展文明创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实现“三个愿景”的具体实践,让文明、友爱、包容、和谐等品质渗入城市基因,让文明之风处处可观、可感。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