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新疆民航:我是党员!“逆行”有我!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08-27 17:38:00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呀?”

“宝贝,爸爸还不能回去,外面有病毒,爸爸还要与其他叔叔阿姨一起在单位跟病毒打仗,等病毒消灭了爸爸就回来陪你!”

“哎呀,我想你了,我把你从手机里抓出来吧!”

新疆喀什监管局监察员脱自羲完成了一天的工作,通过视频跟快两个月没见的3岁女儿聊起了天。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整个城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的民航,却担负着确保航空“生命线”畅通的重要使命任务。像脱自羲一样,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员干部同全体新疆民航人一道,开始了再一次“逆行”。

我是党员!紧急航空运输有我!

上海航线舱位不够?宁波至乌鲁木齐没有航班?物资还没有按照计划时间集结到位?

再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航空运输的正常节奏。“好的,我现在协调,保证明早8时飞机准点起飞!”凌晨2时,民航新疆局运输处处长、党员李俊艳的手机还在不停地响。随着手机通话声的此起彼伏,新疆民航物资协调保障微信群中信息不断,协调航空公司快速编排航班计划和安排运力,快速协调相关部门优先审批航班计划,及时完成机组保障方案和各方运输任务对接,“宁可飞机等物资,不让物资等飞机。”李俊艳如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凌晨5时,机坪只有十几摄氏度,风吹着格外“舒爽”。运输处监察员、党员发展对象李海宾出现在机坪货站,对上海至乌鲁木齐医疗物资包机保障过程实施现场监管。呼啸的引擎声划破了原本万籁俱寂的机坪,深夜的机场格外忙碌。“在应急医疗物资中,往往存在大量隐含危险品的运输,越是紧急重要的任务,我们就越是要敬畏规章、守住危险品运输的安全底线,不能在这事上出任何纰漏。”李海宾说。

“疫情期间,航班时刻调整频繁,如果不能第一时间批复,不仅影响航空公司运营调整和旅客出行,更有可能影响紧急航空运输保障。”空管处负责航班时刻协调工作的入党积极分子谢锐说道。刚刚处理完手上十几份航班时刻调整申请的他,自此次疫情以来,每天这样处理大量工作已是常态。“坚守在办公室值班值守的不仅我一个人,大家都选择放弃与家人在一起的难得时间,逆向而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这也是我向党组织靠拢的一次思想和行动汇报。”这次疫情期间,谢锐再次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申请书中他这样写道:自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我到岗参加了值守,目睹了共同工作的党员同事冲锋在前,奉献在前,“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有信仰者的战斗之地。他们把坚守岗位、投身一线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民航人责任担当的“硬核”宣言。这一切都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督促着我以更积极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一架架执行紧急航空运输任务的航班在民航和地方各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顺利起飞,疫情防控急需的呼吸机、核酸检测试剂盒、口罩和防护服等各类物资通过民航飞机从全国各地转运至目的地,安全、快捷、高效、顺畅的应急物资“战时”联合协作机制确保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空中生命通道“剑锋所指,使命必达”,充分彰显了民航使命、民航担当、民航作为。

我是党员!坚守安全底线有我!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当得知小区暂时只出不进的政策后,乌鲁木齐监管局监察员顾枭雄马上收拾行李来到单位,开始了他的“住办”生活,而原本吃住在单位集中封闭办公的名单中没有他的名字。“我是党员,这种特殊时刻需要我能顶得上去,这既是考验,更是一种磨砺。”顾枭雄坚定地说。

同顾枭雄一道的,还有监管局其他5名监察员。他们站在抗“疫”最前线,紧抓安全监管不放松,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非现场监管工作模式。在不断完善和验证中,远程监管已经从过去单一的资料复核转变为监察员通过多系统、多平台对相对人进行“悬丝诊脉”的大会诊。疫情期间,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与管理局机关业务处室协作配合,充分依托远程监管方式,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作风,做到了“工作不掉线,监管不脱节”。

7月29日,冯正霖局长等民航局领导在民航新疆管理局报送的有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新疆民航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工作,对当前严峻形势下的新疆民航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打赢新疆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节点,民航新疆管理局广大监察员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领导批示精神,鼓足干劲、克服困难、尽职尽责,按照“认真、科学、冷静”原则,聚焦“四保”工作要求,坚决有力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运行的衍生风险和叠加风险,以如履薄冰的谨慎态度和一叶知秋的安全意识,切实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新疆民航运行持续安全平稳可控。

我是党员!攻坚克难有我!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按照进度,我们一定能够完成于田万方机场投运前所有的航务准备工作。”民航新疆管理局航务处副处长、党员刘海龙说。

于田机场建设项目作为民航局定点扶贫的重点项目,是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硬任务。然而受疫情影响,模拟机验证工作无法在疆内开展,民航新疆管理局航务监察员科学应变,协调乌鲁木齐航空在外机组使用位于海口的波音737-800机型模拟机,首次通过远程监控的形式,于8月11日组织完成于田机场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工作,为确保于田机场能在年底前按期投入运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马不停蹄的还有新技术应用推广工作。7月23日,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措施升级的第7天,随着南航CZ777X航班在25号跑道落地,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完成仪表着陆系统III类飞行程序和低能见度运行程序的验证试飞工作。在航务处及相关部门的全体配合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将成为国内第二家具有盲降Ⅲ类B运行保障能力的民用机场。在单位坚守已近40天的刘海龙,回想起一个多月前的工作时笑着说:“乌鲁木齐机场冬季运行环境非常复杂,低能见度天气经常影响航班正常。按照计划,我们必须在7月底前完成验证试飞工作,否则,就没有办法在低能见度天气到来前实现Ⅲ类运行。这样的工作真没办法居家完成,吃住在单位也挺好。”

我是党员!居家办公学习有我!

计划处党员李涛、马睿虽然居家办公,但这段时间可真是一点没闲着。在处长、党员杨格的带领下,他们多次牵头召开视频推进会、协调会,为的就是在规定时间节点,提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新疆民航“十四五”规划。“虽然疫情带来了很多不便,我们都居家办公,但什么事都不能耽误了新疆民航未来发展规划蓝图的绘制,这可是大事。”杨格坚定地说。8月7日,《新疆民航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初稿)》汇报会顺利召开,为新疆民航实现持续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描绘宏伟蓝图。

在疫情防控措施升级的这些日子里,民航新疆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影响,确保了学习不断档、工作不缺位,时刻与管理局中心工作保持同频共振。

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个党组织都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逆行”战斗中,民航新疆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彰显担当,充分展现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在这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新疆民航人将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再接再厉,直至取得最终胜利!(《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宋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