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湖南民航举办“树示范榜样,展优秀 作风”宣讲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11:49:00

中国民航网讯:近日,一场隆重的“作风建设优秀示范组”宣讲会在湖南机场集团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本次宣讲活动由民航湖南监管局主办,湖南机场管理集团承办,宣讲主题为“树示范榜样,展优秀作风”,民航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淑亮,副局长李敬兵;湖南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副总经理汪曦;以及南航湖南分公司、厦航湖南分公司、民航湖南空中交通管理分局、奥凯湖南分公司、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湖南分公司、机场集团下属单位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湖南民航作风建设优秀示范组代表和基层员工1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敬兵对宣讲活动致开幕辞,讲话中,李局长强调了本次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出了安全是民航头等大事,新时代抓好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的迫切性,明确了以先进典型为标杆,弘扬积极的安全文化,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的要求。

接下来,来自长沙机场安全检查站道口检查大队“守护神”班组等13个优秀示范组代表进行了声情并茂的作风建设宣讲。他们当中,有英姿飒爽的飞行员,也有优雅魅力的乘务员;有严谨求实的空管人,也有精益求精的机务人;有雷厉风行的安检人和空警员,也有默默奉献的航油人和货运人,更有英勇无畏奋斗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虽然大家来自不同单位,不同专业,但是他们在传承中坚守,在创新中前进,通过经验总结、案例分析、现场示范、故事分享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示范班组爱岗敬业、忠诚担当的优良作风,也完美诠释了湖南民航人默默奉献、执着坚韧的精神品格,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掌声不绝。另外,本次宣讲会与前期举行的线上宣传活动有机结合,体现了湖南民航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宣传教育,积极弘扬“三个敬畏”安全文化的丰硕成果。

作为本次宣讲活动的承办方,机场集团积极做好了单位协调、会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谭克涛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十大优秀班组”“服务明星”评比和“岗位能手”竞赛等重要抓手,将安全教育、手册执行、风险防控、技能培训真正落实到班组,集团连续17年荣获湖南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和中南局安全生产达标单位。各单位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保持优秀先锋本色,汲取先进榜样力量,打造培养一批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班组和个人,全面筑牢湖南民航安全发展根基。

最后,民航湖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淑亮做总结讲话,针对下一步作风建设强调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民航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改革,推进“三基”建设,建立健全行业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二要以“三个敬畏”为内核,全面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以敬畏生命为内核,正确树立作风建设价值导向,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以敬畏规章为内核,把有关作风建设的规章、政策要求切实融入运行手册、质量管理手册、岗位手册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中;以敬畏职责为内核,进一步压实作风建设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安全监察机制。三要深入理解“作风建设是系统工程”的理念。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长远、抓领导、抓源头、抓传承、抓细节、抓底线,把作风建设的养成和要求融入至新员工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坚决惩戒挑战规章底线、触碰诚信红线的单位和个人,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四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作风建设工作。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和“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对各类运行风险的防范,扎实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用优良工作作风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