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两会观察:以实干担当交上优异答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2 22:12:00

倾听呼声,汲取智慧,汇聚共识,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期盼中,全国两会召开。在我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做好全国两会保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对于展现我国疫情防控成效、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意义更加特殊、更加重大。

航空运输保障是两会各项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航肩负的光荣使命。做好两会保障,是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展示行业风采、彰显责任担当的具体体现。为圆满完成任务,民航局成立了民航运输领导小组,从疫情防控、航班审批、票务保障、机组选派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民航各单位密切协同,全力以赴,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两会保障,必须严格落实“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不能麻痹大意。在两会保障中,确保运行安全是第一要务。与往年不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召开两会,需要民航各单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结合实际情况,航空公司、机场等进一步梳理、完善了工作程序,细化了保障流程,做好通风消毒、体温检测、行李消杀、一线员工个人防护等一系列具体工作。自5月13日起,首都机场餐饮公司针对大兴机场商圈67家营业店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涉及消防安全管理、空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值班管理、应急预案与信息通报落实等7大类35项内容,全力确保两会期间机场餐饮商圈安全平稳运行。

筑牢安全防线,同样不能忽视网络安全。民航网络是民航保障的重中之重,直接影响着运行保障能否顺利完成。因此,需要进一步强化防范管理、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确保民航重要网络和应用系统运行正常。各单位、各部门要安排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安全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做好两会保障,还要依靠真情服务,擦亮民航服务品牌。为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航局5月1日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以真情服务为核心的民航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在专项行动的推动下,各单位、各部门持续优化保障流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全力做好两会代表集中抵离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心服务旅客,从餐食配备、行李托运等方面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确保两会航空运输安全、高效、顺畅,确保安全平稳运行,民航正在以实干担当向党和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韩磊)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